首页 > 普外科 > 肿瘤>正文

台湾治疗癌症的中药

2012-03-08 21:53:43

曾經有一位台灣的中醫師,赴美國西雅圖參加雷藏寺的法會,法會結束後,就到了「彩虹山莊」遊歷,他爬遍了整座「彩虹山」的前山後山。

而後,中醫師對我說:「師尊!你這彩虹山莊,整座山都是寶。」

「什麼寶?」

「這座山全部都是藥草,寶貴的不得了。尤其有很多牛根草,這藥草,在台灣,一斤是上萬元,是非常珍貴的絕症良藥。」

「真的?」

「當然真的,我可以採一些,回去救人嗎?」

「能夠救人,那真是太好了,你就採吧!」

中醫師聽了,欣喜異常,採了一大把,走了!

今天,我隱居閉關的小屋四周,也有很多草,後山的草更長。我仔細辨認,竟然發現了很稀有的「牛根草」,這「牛根草」滿山遍野,如同「彩虹山莊」一樣。

我想,我如果對中醫藥草有研究,我就可以用藥草來救眾生的絕症惡疾了。

我記得中國的草藥之神是「神農大帝」,這位神農大帝有二則很有名的傳說:

其一,神農大帝有一神鞭,名叫「赭鞭」,此鞭一打藥草,藥草現出紅色,便知是熱草,現出綠色,便知是寒草,現出黑色,便知是毒草,現出白色,便知無毒。神農大帝依這些藥草的特性,來給人們治病。

其二,神農大帝為了救人心切,親自去嚐食了各種各樣的藥草,也就是有名的「神農嚐百草」。他曾經在一天之中,中毒七十次。最後他嚐到一種最劇毒的「斷腸草」,終於全身發黑,腸子斷爛,為了救度眾生而犧牲了寶貴的生命。後人雕刻「神農大帝」的神像,是手上拿藥草,而金身是全黑的。

我個人對「神農大帝」的第二則傳說,非常的敬仰。神農大帝就是炎帝,原是天上南方的大神,火神祝融是他的玄孫。一個天上的大神,為了救度眾生的疾厄,竟然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正是「行仁道」大慈悲的偉大精神表現,真是教人感動難忘。

今天,我看眾生,經過長久的輪迴生死苦海,人人受大苦惱,而不能出離三途六道,確實為眾生悲哀!

我看見眾生的「貪」、「瞋」、「痴」、「疑」、「慢」、「邪」,我想盡了辦法去救度!

「佛法」是良藥啊!

「真佛密法」是良藥啊!

寫一偈吧!

真佛密法大渡船。

渡人全不擇愚賢。

已知人間風波險。

如同神農叫人憐。

上一篇:癌症患者的福音

下一篇:治疗肝癌常用偏方验方

tags: 台湾 癌症 中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