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外科 > 烧伤>正文

烫伤怎么处理 烧伤的治疗

2013-09-27 20:28:21

大葱叶治烫伤:

将大葱叶劈开成片,将有黏液的一面贴在烫伤处,并轻轻包扎,既止痛又防止起泡,1-2天基本痊愈。

豆腐治烫伤:

豆腐一块加白糖50克拌匀,敷于患部。豆腐干了就换,连换几次即可止痛。如伤口已烂,可加大黄粉3克与豆腐拌匀一起敷,效果更好。

枣树皮治烫伤:

枣树皮适量(新、老树皮都可),洗净,烤干(不要烤焦),碾成粉末后加香油拌稀,抹于患处。结痂快,不留伤痕。

地榆绿豆治烧烫伤:

地榆、绿豆各25克,香油适量。将地榆、绿豆研为细末加入香油调匀,熬成膏状备用。用时涂敷患处,每日数次。

绿豆治烧伤: 

取生绿豆100克研末,用75%酒精(白酒也行)调成糊状,30分钟后加冰片15克,再调匀后敷于烧伤处。此法结痂快不留疤痕。

云南白药治烧伤:

云南白药适量,保险子数粒研成细末,用凡士林调匀外敷烧伤创面。适用于面积较小的烧伤,一般用药3天后开始愈合。

石灰麻油治烫伤:

将50克生石灰溶解于250毫升水中,搅拌,澄清;取澄清液100毫升,倒人60毫升麻油中,边倒边搅成糊状。用棉签蘸药油轻轻地涂敷于患处,每日2-3次。

生姜汁治烧烫伤:

生姜适量。将生姜捣成泥,取姜汁,用姜汁涂抹患处。每日数次。可以消炎止痛。

鲜葡萄治烫伤:

将鲜葡萄洗净去籽,捣浆,敷于患处,药干即换,通常敷药后即刻止痛,一般数日即可痊愈。此方治疗轻度烫伤非常有效,通常可即刻止痛,且不易遗留疤痕。

编后语:以上各方只适用于轻度烧烫伤,中重度烧烫伤者,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上一篇:利福平巧治烧伤

下一篇:治烧伤单方

tags: 烫伤 烧伤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