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黄褐斑七个食疗方

2013-09-22 05:18:40

黄褐斑是皮肤科常见的色素增生性疾病,可由各种因素引起,中医认为与人体的内脏虚实、寒热痰湿、气血瘀阻有关。中医以补益、清热驱邪、活血消斑为基本治疗原则,家庭中许多食疗、药茶等方法可应用于黄褐斑的防治。

1.益母草茶益母草水煎代茶饮,或用益母草曝晒干,烧灰,洗面,可使皮肤嫩白。

2.枸杞菊花茶枸杞子6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滋阴养血祛风的作用,可防治色斑。

3.双花茶金银花3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清热祛风的作用,可防治面部红斑、色斑。

4.养颜桃红茶桃仁(打碎)10克,红花3克,枸杞子6克,加水煎煮,每日饮服两次。具有养颜润肤增色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或灰暗和黄褐斑。

5.冬瓜仁冬瓜仁适量,煮沸后取出曝晒干,反复三次,清酒浸泡一昼,再曝晒干碾成细末,每日服用1匙。可悦泽明目,使人皮肤白净如玉。

6.双花粥桂花、茉莉花、蜂蜜各10克,粳米100克。花与粳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沸后,文火煨熬成稀黏稠粥,再加入蜂蜜。每日早、晚分两次服。坚持长期食用,可健身、益寿、美容养颜增白。

7.核桃糊  白及10克,黄豆和核桃各250克,炒熟捣烂成粉末状。每日早、晚两匙加入开水冲服。可补益肝肾,防治面部色素和皱纹。

上一篇:巧除内脏老年斑

下一篇:山楂蛋清外敷消除老年班

tags: 食疗 黄褐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