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 > 尿失禁>正文

老人尿失禁食疗方

2013-09-23 16:11:25

老年性尿失禁是指尿液不能控制,不随人意而自行流出。饮食上可适当服食酸、涩的食物固缩小便,如芡实、莲子、山楂、石榴、乌梅、樱桃等,应常吃羊肉、狗肉、雀卵、虾、韭菜、红枣、核桃仁、白果等温补肾阳的食物,不宜多饮茶水、咖啡等饮料。此外,还可选用以下食疗方。

补骨脂芡实粉:补骨脂150克、芡实200克。将补骨脂、芡实分别洗净,晒干或烘干,共研为细粉,装密封瓶备用。每次取10克,以淡盐水或白开水送服,每日2次。

核桃羊腰粥:羊腰子(苹肾)2只、核桃仁30克、大米50克。先将羊腰子洗净、剖开后,去臊腺,切成薄片或切成小方丁,与择洗干净的核桃仁、大米同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成稠粥即成。早餐服食,对老年性尿失禁尤为适宜。

上一篇:缓解尿失禁五法

下一篇:治尿失禁小验方

tags: 食疗 老人 尿失禁 人尿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