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 > 尿频>正文

尿频怎么办?中药验方

2013-09-23 16:15:17

尿频指排尿次数增多。正常成人白天平均排尿4~6次,夜间就寝后0~2次;婴儿昼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数明显增多,超过了上述范围,就是尿频

1.韭菜子6克,研细末,水酒各半调服,小儿酌减。

2.益智仁24个,盐少许。水煎服。每日1剂。睡前服。

3.菟丝子12克,覆盆子6克,韭菜子、金樱子各6克。水煎服。本方适用于老年人尿频

4.桑螵蛸60克,益智仁15克。研为细末,用面做为丸,如梧桐子大,睡前服20丸,开水送下。

5.五倍子(炒黄,研为细末),用开水调成膏,敷于神阙穴,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睡前1次,连用7日。

6.盐2份,大蒜1份。共同捣烂,用油纱布包好,压成饼状,加热后在中极穴、关元穴处敷。1次30分钟,每日2次。

7.蒲公英60克,水煎代茶饮。此方适用于小便频数而腰痛。

8.小茴香、糯米适量。将小茴香加盐,炒熟,研末,再将糯米蒸熟,以小茴香粉拌糯米饭食用,每日1次。(杨贤)

上一篇:尿频尿急尿痛 中药治方“女性尿道综合征”

下一篇:尿频 夜尿多 顽固尿急症试试膀胱灌药

tags: 尿频 验方 中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