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口腔 > 龋齿>正文

多吃香菇防龋齿

2013-09-27 07:19:01

口腔科专家建议,有选择地常吃以下几种健齿食物,以保口腔健康、预防牙病。

香菇  香菇能预防龋齿。首先,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体,能够抑制口腔内致病菌的生长,阻止牙菌斑的形成,防止龋齿。其次,香菇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维生素D源(麦角甾醇),麦角甾醇经日光照射,可转变成维生素D,能帮助儿童骨骼和牙齿成长。

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吃芹菜的同时就能擦去不少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对粗纤维食物反复的咀嚼还可刺激唾液的分泌,以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度。

乳酪  口腔中的酸不利于牙齿健康,乳酪是最好的口腔酸碱平衡“卫士”,其中丰富的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质,不利于细菌活动。乳酪中还有大量的利于人体吸收的钙,无论对于儿童牙齿生长还是成年人健齿固齿都有很好的帮助。

葡萄干  葡萄干内含有多种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的化合物,是天然抗氧化剂,有利于牙齿和牙龈健康,能够有效地防止蛀牙、牙龈炎和牙周炎等。而且,葡萄干可以健胃生津,养护牙齿。至于葡萄干酸甜的口味则是来自于果糖和葡萄糖,而非有害牙齿健康的蔗糖,可放心食用。

还有几种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洋葱、芥末、薄荷等,也都是口腔细菌钓天敌,经常食用有益牙齿健康。

上一篇:治龋齿有妙方

下一篇:干漱口防龋齿

tags: 香菇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