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呼吸科 > 流感>正文

壮医治流感方

2013-09-24 18:41:51

在远古时期便萌发了壮医壮药,居住在广西地区的壮族先民们,为了生存和繁衍,便积累了与疾病做斗争的一些有效方法和药物。壮族地区也曾流传有“神农尝百草”的传说。到秦汉时期壮药种类已相当丰富,有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三大类40余种。当时的岭南越人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瘴气经验。唐代以后形成了具有独特民族风格、并渗透汉医学的壮族医学,壮医方剂学也初见雏形。现提供壮医治流感方:

处方:金银花15 克,黄芩10克,连翘 10克,大青叶10克,桔梗10克,贯众10 克,荆芥5克,桑叶10 克,薄荷5克,甘草5 克。水煎服,日1—2剂。

功效:清热解毒,解表祛风,治流行性感冒,发冷发热,头痛剧烈,关节疼痛,咳嗽,咽痛,苔薄黄,脉浮数等。(黄大丰)

上一篇: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药方剂

下一篇: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

tags: 壮医 流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