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产科 > 妇科其他>正文

催奶食谱

2012-03-08 22:27:55

冬瓜鲫鱼汤 

原料:鲫鱼1-2尾、冬瓜、葱、姜、盐少许。 

制作: 

1.认真清洗鲫鱼,将葱姜改刀、冬瓜切小片; 

2.鱼下冷水锅,大火烧开,加葱姜,后改小火慢炖; 

3.当汤汁颜色呈奶白色时下入冬瓜,并调味,稍煮即可。 

营养小特色: 

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也可以鲤鱼、鲢鱼替代;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不然会使体内潴留水分;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要知道,鱼肉中的蛋白质是乳汁分泌所必需的营养。 

通草鲫鱼汤 准备好原料:通草5克 鲫鱼200克(下奶的话,鲫鱼不要去鳞)

先用通草熬15分钟在将鲫鱼放入熬到白汤就好了。不放任何调料包括油盐,吃鱼喝汤,连喝3天。方便实用。

鲫鱼饨猪蹄

活鲫鱼1尾,猪蹄1只。

作法:

① 将鲫鱼削鳞,去内脏,洗净;猪蹄洗净后切成两片,每片切成四块。

② 猪蹄和鲫鱼一起加水750毫升,用旺火隔水炖至猪蹄熟透,吃猪蹄、鲫鱼,喝汤。

适用于乳汁缺少。

鲫鱼豆腐汤

【主料】鲫鱼 【附料】豆腐、金针菇 【辅料】姜、香菜、蚝油、盐、鸡精、料酒

第一步:

一、将鲫鱼洗净,尤其是肚子里面那层黑色的膜,很脏的,洗净以后先抹上一层盐,然后撒上一点鸡精,最后抹上一层料酒,让它腌制一会。开始准备附料跟辅料,把姜洗净去皮切片,然后把豆腐洗净切块,最后洗好金针菇,待用!

第二步:

二、开锅,将生姜片油锅里煎然后放入鱼一起煎(煮汤的鱼皓妈一般不会煎那么焦,保持它原有的鲜味嘛),煎一会后加入水煮滚,煮滚后分别加入豆腐与金针菇一起继续煮。煮至鱼身开始烂的时候加入盐、耗油、鸡精调料,再煮多3—5分钟就可以上盘拉。

第三步:

水滚后加入豆腐与金针菇就煮好了

第四步:

因为鲫鱼比较小,加上鲫鱼小骨很多,如果切小块煮汤,煮烂后骨头会流到汤里,无论给自己喝还是给宝宝喝都是很不安全的哦,所以用整条去煮汤,这样大大减低了骨头流到汤里的现象,而且再大条的鲫鱼也大不了哪去,所以不用担心整条去煮汤会不熟,担心不熟可以将煮的时间延长两三分钟。

上一篇:家传的下奶秘方

下一篇:很管用的催奶偏方

tags: 食谱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