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中秋配月饼 螃蟹配山药

2014-04-07 13:24:15

 中秋来临,螃蟹上桌。正时吃螃蟹的大好时节。

山药螃蟹煲是用山药和螃蟹一起煲,这道菜特殊的地方是加入了奶酪,口味更香,是一道西式风味的美味中餐。

原料:螃蟹、山药、奶酪

主料:螃蟹 山药

香料:

调味料:咸盐

做法: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螃蟹与很多食物不可同食,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同食。螃蟹性寒,吃螃蟹也不可饮用冷饮。螃蟹与山药可以搭配。

山药螃蟹煲是用山药与螃蟹一起煲,并加入了西餐调料奶酪。螃蟹的鲜甜加上奶酪的奶香,非常美味。做法也很简单。

主料:花蟹400g、山药200g

配料:生姜片、奶酪

调料:

做法:

1、花蟹洗净切成块,山药去皮切成小块。

2、将花蟹、山药、生姜片放入砂锅里,加半碗的水、加盐烧开后用小火煲10分钟,加入奶酪再煲5分钟即可。(奶酪化开后要不断搅拌)。

营养成份:

螃蟹的营养十分丰富,具有高蛋白、高钙、丰富游离氨基酸,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

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上一篇:秋补山药五大益处

下一篇:最适合秋天喝的清汤,各种功能都有!

tags: 山药  螃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