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外科 > 破伤风>正文

儿童小伤防破伤风

2013-09-27 20:32:17

重庆一名小女孩,左手食指不慎被刀割伤,家长见是一个小伤口,就用胶布给她简单包了一下。没想到4天之后,小女孩突然双目凝视、紧咬牙齿、全身抽搐,一天发作十来次。家长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被诊断为破伤风。这名小女孩在重症监护室接受了一个多月的抢救才脱离危险。

专家提醒,孩子意外受伤出现小伤口,家长别图省事而自行简单处理,要防止感染破伤风。破伤风杆菌的繁殖能力非常强,一旦进入人体,后果不堪设想,患者往往需要闯过感染关、惊厥关、营养关之后才能脱险。所以,对孩子的小伤口不可掉以轻心,针刺、铁片、刀子等造成的切割伤,尤其是被污染或生锈的尖锐物品割伤都可能造成破伤风。一旦孩子受伤,可以用肥皂水冲洗、双氧水清洗、碘酒消毒等,最好赶紧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上一篇:破伤风的防治

下一篇:破伤风_中药方集

tags: 破伤风 儿童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