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痤疮>正文

青春痘痤疮按摩疗法

2013-09-21 21:28:22

眼睛布满血丝怎么办

整个眼睛充血变红是睡眠不足的证据,眼内充血变红是过度精神紧张的佐证。 此时应注意睡眠,尽量睡足,同时采用穴位疗法,消除眼睛充血。消除充血的最好穴位三眼穴。眼穴在拇指第一关节掌侧,它与眼球表面的角膜有密切关系。

此外,还有治疗颈以上疾患的特效穴合谷,对消除眼充血也很有效。如果是轻度充血,轻轻按压和揉搓这两穴位即可。如果充血还不消失,在刺激眼穴与合谷穴的同时,加鱼际、太陵、商阳、二间、 少冲、少泽6个穴位。有的人稍感疲劳,眼晴立即充血,应从感到疲劳之日开始,按压这些二位,可以预防眼充血发生。这些穴位对结膜炎引起的眼充血也有治疗效果。

不必服药祛除“青春痘

青春痘”,又名“痤疮”。痤疮多发生于油脂性皮肤的人,是——种皮肤疾病。正常人皮脂通过皮脂腺孑L被排出体外,一旦孔道被堵塞,就阻碍了皮脂代谢,这样细菌便十分活跃,人而产生炎症。如果排泄作用正常,即使皮脂分泌旺盛,也不易产生痤疮。青年人多为内寸泌障碍功能失调所致。

(一)按摩疗法

1.因肠胃功能失调而致的痤疮,可用按摩法治疗。

(1)沿足部胃经由上而下作经线刺激10次。

(2)用手指从腕至指端手大肠经、三焦经和小肠经作经线刺激5次。用毛刷垂直地刷碗外侧5次。

(3)由上而下在背部、腰部经线刺激5次,再由经线左右向外侧局部刺激10次。

(4)在肩部肩谬穴及肘部曲池穴用指按压5次。

2.青春期痤疮,这些患者多是肤色暗黑粗糙、身材瘦而声带粗的男性型女性。这些病人在雌激素分泌亢进的青春期内,也会产生上述情况。另外,还有因情绪受刺激而引起副肾功能分泌激素异常而产生过多雄激素,也会出现上述现象。可用按摩法治疗。

(1)在足肾经由下而上柔和地作局部刺激10次以上。

(2)在膀胱经由上而下用手掌或毛刷作经线刺激5次。

(二)自我按摩

1.指压、按摩合谷穴、神门穴、大陵穴:患者自己的一侧手拇指指尖压迫另一侧手的合 谷穴约1分钟左右,改用指腹沿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36次,逆时针方向旋转按摩36次,再 以同样的手法指压、按摩神门穴与大陵穴。也可用尖锐物(如牙签、大头针)刺激合谷穴、神 门穴及大陵穴,直到局部穴位发红就可以,注意以不损伤皮肤为准则。必须坚持下去,可收 奇效。

2.按摩、搓揉颜面皮肤:患者自己用。食、中、无名指三指并拢,先按摩额部,从左往右, 再从右往左,反复数十次,再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的按摩两侧面颊部数十次,再按摩颧部周 围皮肤。边按摩边搓揉,按摩是上下、左右推拿皮肤,搓揉是在按摩时三指边划圈或弧形搓 揉,用力要由轻而重,要均匀柔和。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增强皮肤的 弹性,减少皮肤松弛,促进皮肤活力。

(三)应该注意的问题

1.应少吃脂肪、糖类和刺激性食物。

2.—保持面部清洁。

3.避免用油类化妆品和服用磺化物,溴化物和皮质类固醇激素。

4.避免用手挤压痤疮

5.应多吃含锌食物、如牡蛎、鲱鱼、肉、肝、蛋、粗粮、萝卜、马铃薯、蒸麦,也可长期服食 紫苏麻仁粥。

上一篇:中药巧治“青春痘”

下一篇:痤疮外治法

tags: 按摩 青春痘 痤疮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