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季腹泻莫食大蒜

2013-09-26 17:32:19

秋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一旦食物不洁会引起腹泻,有些人会选择吃大蒜来治疗,认为借助大蒜的杀菌作用,可以使得腹泻有所缓解,其实,这样反而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腹泻的时候,肠壁血管扩张、充血、肿胀,通透性增加,机体组织大量蛋白质和钾、钠、钙、氯等营养素以及液体渗入肠腔,这时大量液体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因而出现阵阵腹痛,频频腹泻等症状。虽然大蒜有抗菌作用,但大蒜中有辣性的大蒜素会刺激肠壁,促使肠壁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涌入肠内。另外,这时吃大蒜还会使胃受到强烈刺激而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腹痛等不适,这对于腹泻患者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所以,急性腹泻不宜吃大蒜,尤其是生蒜。

当腹泻次数过多时,会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这时可适当进食淡盐水或稀粥等食物,也可饮浓茶,起到抑菌作用。

上一篇:夏秋季女性宜补维生素

下一篇:秋季养生分三期适时而变更有益

tags: 秋季 大蒜 腹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