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肿瘤 > 乳腺癌>正文

乳腺癌患者化疗注意啥

2013-09-24 07:27:52

我爱人因患乳腺癌,正在进行化疗,请问乳腺癌患者化疗期间有何注意事项? 广西南宁 杨先生

杨先生:

一、化疗期间应多饮水,以减轻药物对肾脏的损害。

二、预防感染,保持室内阳光充足、空气流通。

三、定期复查血象,如果白细胞低于3x10(9/L),应暂停化疗。

四、在化疗期间,病人的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乳腺癌病人的身体比较虚弱,化疗期间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糖分的摄人,厌食的病入叮适当吃 些山楂,萝卜、金橘等健胃食品,以增加食欲,多吃富含抗癌成分的食物,卷心菜、大白菜、甘蓝、大蒜、洋葱、芦笋等含有抗癌物质。豆腐、豆浆、黄豆芽等豆类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类雌激素,可调节体内雌激素,起到抗癌效果。适当进食一些新鲜的水果,如西瓜、猕猴桃、杏、苹果、梨等。大枣含有山楂酸等多种抗癌成分,建议乳腺癌病人在化疗期间经常食用大枣。

五、化疗当天,饮食应清淡可口。经静脉化疗的患者最好在化疗前3小时停止进食,化疗结束后晚餐要晚些吃,以减少恶心、呕吐的症状。一些口服化疗药物,最好在饭后半小时服用,这样消化道的反应会轻些。

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刘海芳

上一篇:如何自我防治乳腺癌

下一篇:把乳腺癌“吃掉”

tags: 乳腺 患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