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眼科 > 麦粒肿>正文

麦粒肿民间治疗四法

2013-09-27 06:56:20

麦粒肿病虽小,但很是让人烦恼,痛苦不堪,医疗上又无治疗好办法,用酒精棉球擦拭眼睫毛根部效果非常好。方法是:1。当开始患病---眼睑发痒、出现红肿或疼痛时,即刻用酒精棉球擦眼睫毛。擦时要双眼紧闭,用酒精棉球(不要太湿,太湿时挤掉一些酒精)在眼睫毛根处来回轻轻擦几下。擦后双眼会感到发热(发热时不可睁眼,否则酒精会渗透到眼里使眼睛疼痛),待热劲过后再睁眼。只要当天擦2~3次就可消肿。

2。在麦粒肿开始肿起来的时候,只需用食指压在患侧的眼角,并向耳朵方向牵拉几下,使患有麦粒肿的眼皮有被牵拉的感觉即可。肿起的当天多牵拉几下,第二天就可见效。

3。患麦粒肿的部分患者脊柱两侧会出现小红点。右眼患病,脊柱左侧有红点;左眼患病,脊柱右侧有红点。数量通常在1-4个不等。小红点有半粒芝麻大小。对此,先将针头及脊柱旁边的小红点消毒,再用针头刺破小红点,挤出少量血,这样,麦粒肿便可自然消退。

4。敷药制备:天南星、生地各等份,共研细末用蜂蜜调成膏状配。将上药适量,敷贴于患侧之太阳穴,上遮塑料薄膜,盖以纱布,用胶布固定,约贴12小时后去掉,每日1次,不计疗程,以愈为期。

上一篇:热气蒸眼治疗麦粒肿

下一篇:蒲公英疗养麦粒肿

tags: 麦粒肿 民间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