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眼科 > 白内障>正文

踩沙治疗白内障

2013-09-27 06:52:01

我年逾古稀,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已影响视力。两年前,听人说赤脚在沙地上行走,可治白内障。我就将孙子小时候洗澡用的一个大塑料盆拿到屋里,弄了半盆沙子,在里面踩了起来。开始时沙子细些,脚底适应了,再逐渐换粗的。踩沙时只需两脚不停在沙上交替踏踩和两脚不断翻动盆中的沙子。这样就使整个脚底,特别是脚心,充分得到沙子的按摩。我每天踩20分钟,天天坚持。我体会到,此法不仅对抑制白内障的发展有效,而且对全身健康都大有好处。

现在,我的白内障病已停止了发展,视力也有恢复。踩沙前,我看书、写字戴上老花镜都感模糊,出现重影。现在看东西重影已消失,清晰度有提高。过去报纸的小号字看着很吃力,现在可看得清。

踩沙为什么可以健身?我注意阅读有关资料,慢慢感悟到足部对人体健康是一个极重要的部位。过去媒体上曾介绍过搓脚心健身法,市场上曾出现过“足部反射袜”、“磁疗鞋”、“减肥鞋”,还有日本有的企业职工做工间操的形式是赤脚在“鹅卵石”上行走、定时间,目的不都是着眼于用刺激足部穴位的方法来健身。

上一篇:老年性白内障_中药方集

下一篇:治白内障验方 治鼻塞鼻炎

tags: 白内障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