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血管 > 低血压>正文

两分钟消除低血压

2013-09-27 15:56:43

很多老年朋友重视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血压一高就立即服药降压,实际上老年低血压也能引起脑和心脏的严重供血不足,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病。由于大脑对缺血缺氧极为敏感,低血压引起脑组织的缺血性损害极为突出,病人常感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容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等。通过适量的运动,能有效地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使循环血量增加,并使血管的舒缩功能得到提高,从而使血压保持正常水平。

中药方:党参、枸杞子各10克,黄芪30克,陈皮、阿胶各15克,生地黄20克,升麻3克,防风、炙甘草各6克,五味子12克。 水煎服。治低血压。

食疗方:红枣15枚去核,粟子150克,净鸡1只,鸡切成块状,大火煸炒,后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红枣、栗子焖熟食之。治低血压。

有一种两分钟消除低血压的方法,不妨一试。

坐在椅子上,腰背部挺直,双手叠放在脐下3 指处,深吸气的同时缓缓收腹,同时用双手按压小腹,然后松开双手,呼气,使小腹鼓起,反复做一分钟左右。接着两脚一前一后分开站立,双手在体侧自然下垂,前腿弯曲,后腿伸直成弓步,两脚跟抬起,成跑步姿势,然后双脚跳起,在空中做双腿交替练习,反复做一分钟左右。视身体情况可酌情加快速度。每天做三次练习,空腹时做。 (高云杰)

上一篇:原发性低血压穴位灸疗

下一篇:药膳治低血压

tags: 低血压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