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血管 > 低血压>正文

低血压者多做提压操

2013-09-27 15:47:00

低血压常常被忽视,其实低血压病人的烦恼多多,且经常找不到正确的、合适的提压方法。这里介绍一些简单的床上身体练习提压操,有助于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改善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提升血压。

双臂上举仰卧,双手交叉握拳,同时牵拉对抗,拉时吸气,恢复时呼气。重复3-4次。

双臂侧举双臂从身体两侧向头上方举起,双手相握,再慢慢伸直手指,随后吸气,同时双臂从两侧放下还原。

屈膝上举仰卧,双臂放于体侧。吸气,双膝并拢弯曲,膝盖尽量触及胸部,恢复时呼气。重复5-6次。也可两腿轮流屈膝上举。

双腿上举呼气时上举一条腿,吸气时放下,再呼气时上举另一条腿,吸气时放下。重复4-5次。

上身扭转坐在床上,上身左右扭转。重复4-5次。

前倾伸臂两腿伸直坐在床上,上体前倾,双臂向前平伸,尽量用双手触及双脚。重复5-6次。

左右转身仰卧,呼气时坐起,立即向右转身1次,躺下,恢复预备姿势。第二次呼吸时再坐起,立即向左转身1次,躺下,恢复预备姿势。重复4次。

双腿直伸仰卧,双腿伸直并拢,抬高50-60度,抬腿时吸气,放下时呼气。重复6-8次。王永兰

上一篇:治低血压验方

下一篇:辨证施治低血压

tags: 低血压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