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软下疳>正文

软下疳早期临床特征

2013-09-20 22:34:56

早期性病的临床表现是硬下疳和所有属淋巴结肿大,硬下疳出现在感染梅毒螺旋体后约3周左右,最先侵入部位,如男性的龟头、包皮、冠状沟、女性的大小阴唇、阴蒂、阴道口等处。 出现红斑,逐渐变为硬结,颜色转成紫红或铜红色触之如鼻骨样硬,无疼痛及瘙痒感。硬结表面渐渐出现糜烂,最后形成溃疡,大小约1厘米左右,形状多是圆形,边缘齐整,疮面平坦,表面有少量浆液性分泌物,其中含有大量螺旋体,传染性极强。

除生殖器部位外,个别硬下疳可发生在唇舌、手指、乳房、眼睑及肛门等处硬不疳不治疗,一个月后可自然消退,遗留一个浅的疤痕或色素斑。

在硬下疳发生后1~2周,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多为两侧性,数目较多,触之坚硬,但无压痛,不化脓也不溃破。肿大淋巴结消退比硬下疳晚,约需几个月左右。

早期性病如果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疾病可迅速达到彻底冶愈的目的,否则贻害无穷

上一篇:软下疳可出现的变型

下一篇:如何预防软下疳的发生

tags: 早期 软下疳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