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疱疹>正文

生殖器疱疹护理与饮食

2020-02-25 18:27:22

对生殖器疱疹的护理首先要预防它的感染,特别是夏天,气温高,出汗多,加上局部的搔抓,很容易出现局部的感染,每天用清水清洗生殖器部位是必要的。当出现局部的感染后,要及时用消毒水清洗局部。常用3%硼酸水200mL外洗患部,也可用黄连素1片研末加入200mL沸开水中,待凉后清洗患部。

其次,避免局部的搔抓,不可用刺激性太强的药品。患病后需注意预防感冒、着凉、劳累,以减少复发。治疗期间禁房事。

生殖器疱疹的患者饮食上有何忌宜?

对于生殖器疱疹的患者,必要的忌口是防止复发的必要条件。如常吃辛辣发物,抽烟饮酒都对康复不利,特别是饮酒可促使本病复发,加重本病的症状,所以,患病后一定不要饮酒。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疾病的康复,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及牛奶、鸡蛋等。

有哪些食疗方有助于生殖器疱疹的康复?

(1)薏仁粥(《本草纲目》)

组成--薏苡仁60g

用法--加水适量,煮粥,加入白糖适量食用,每日1次。

适应证--用于阴部疱疹缓解期,具有健脾利湿、清热解毒之效,长期应用可减少复发。

(2)苦瓜饮(《福建中草药》)

组成--鲜苦瓜适量。

用法--绞汁1杯,开水冲服。

适应证--本饮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之功,可用于阴部疱疹中医辨证属于毒热夹湿者。

上一篇:生殖器疱疹的预防简介

下一篇:生殖器“疱疹”的临床表现

tags: 生殖器疱疹 护理 饮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