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非淋>正文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诊断

2013-09-20 21:28:55

根据患者有不洁性接触史,尿道炎症状较淋病轻,分泌物检查找不到淋球菌,高倍镜下(400X)白细胞10~15个以上,油镜下(1000X)白细胞5个以上即可初步诊断,有条件者可应用荧光标记的单克隆抗体(直接荧光抗体法)检测上皮细胞内的衣原体包涵体,或应用多聚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衣原体和支原体DNA,衣原体和支原体培养进一步确诊。

1、尿道分泌物涂片及培养排除淋球菌、念珠菌及其他细菌感染。涂片有大量白细胞,10-15个以上/400倍,5个以上/1000倍显微镜检。 

2、尿道分泌物或宫颈刮片,单克隆衣原体荧光抗体检查或培养。标本取法:男性2h以上不排尿,棉拭子插入尿道2-4cm,轻轻旋转5s,放置2- 3s,然后取出培养。 

3、女性用窥阴器充分露暴宫颈,第一根拭子将宫颈表面分泌物擦掉,第二根拭子插入宫颈1-2cm,旋转10s,停2-3s,取出拭子,不要碰阴道壁。


 

上一篇:非淋菌性尿道炎治疗

下一篇:非淋菌性尿道炎之病因

tags: 尿道炎 非淋菌性 诊断 尿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