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婴儿出生後即可接受爱滋病药物

2013-09-21 14:36:29

美国研究人员周五表示,婴儿出生後不久即接受爱滋病药物治疗,有助於预防被母亲感染爱滋病毒(HIV)。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师发现,母亲是HIV带原者的婴儿出生後使用nevirapine和AZT两种药物,防止该病毒感染的效率是36%。

领导这项研究的塔哈(Taha El Tahir Taha)博士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婴儿出生後以nevirapine和AZT预防,可减少HIV母婴传播的危险。」

这类治疗通常在母亲怀孕期间以及婴儿出生後进行,以预防HIV的母婴传播。

但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许多妇女都是在分娩前数小时前才到诊所或医院,而且对自己是否感染HIV也不一订清楚。

塔哈说:「这情况使得医疗人员无法先让母亲在怀孕期间使用nevirapine治疗,因此显然需要透过另一种方式预防该病毒的传播。」他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期刊上。 

 

上一篇:澳大利亚艾滋疫苗开始人体试验

下一篇:返回列表

tags: 婴儿 艾滋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