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维和人员检艾滋病配安全套

2013-09-21 14:34:03

 

当地时间七月七日,美国驻联合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对一些高危地区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进行艾滋病毒检测,以保证这些人员的身体健康。美国还提出就相前问题制订一项安理会决议。如果该提议得到通过的话,那么这个决议将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讨论健康问题的决议。

据报道,由于目前许多联合国维和部队驻扎在非洲的一些艾滋病发病率很高的地区,因此如何避免感染艾滋病已成为需要引起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目前,联合国方面已经批准了一项拨款方案,为高危地区的维和士兵每人每天提供一只安全套,并加强有关艾滋病方面的教育。

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认为,除了上述一些预防措施外,联合国还应当对维和部队定期进行艾滋病抗体HIV检测。他表示,这项提议对于联合国以及安理会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他把这个草案称作是“一个突破”。霍尔布鲁克称,“我希望这个草案能够有助于我们进行对抗艾滋病的斗争。” 

上一篇:13岁少年为艾滋病丧生

下一篇:南非患艾滋病孤儿达到42万

tags: 艾滋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