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卫生部公布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

2013-09-21 10:24:04

卫生部今日公布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要求在全国127个示范区内实施。

卫生部要求在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内的重点人群中建立监测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积极开展各种健康教育,使示范区群众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75%以上,其中,14到49岁的妇女及青少年的知晓率要达到85%以上,艾滋病病人及家庭成员知晓率要达到90%以上。示范区内要有完整的医疗救治方案,使所有的艾滋病病人有机会得到免费抗病毒治疗和减、免费机会性感染治疗。在疫情严重地区要开展100%母婴传播阻断工作。在以生产自救为主的基础上开展互助互济,使100%的艾滋病孤儿得到生活救助和免费完成义务教育。

卫生部要求各示范区在实施《工作指导方案》中,探索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艾滋病综合防治机制。

 

 

上一篇:广西柳州预防艾滋病做法获国际卫生组织认可

下一篇:我国将采取多种方式使艾滋孤儿得到救助和教育

tags: 艾滋病 卫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