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河南继续加强艾滋病防治 防止出现新的传染源

2013-09-21 10:20:40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目前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艾滋病防治的形势依然严峻,救助工作难度也比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

李克强在讲话中说,要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的力度。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艾滋病防治的形势依然严峻,救助工作难度也比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李克强说,要采取最严格的对策,防止出现新的传染源,特别是对一九九五年前的有偿献血人员要摸清底数,尽快进行全覆盖的HIV检测,力争做到无一遗漏;对已查明的农村患者,要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和免费对症治疗;要对农村艾滋病患者家庭给予必要的救助和扶持,要努力改善艾滋病防治帮扶重点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加强对其他渠道感染人员的检测、检查和救治工作。

李克强还要求,要认真总结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的经验,在本省其他重点工作中推广、借鉴。不久前,河南省委作出决定,把贫困县中特别贫困的村、治安混乱村、移民村、少数民族贫困村和艾滋病防治帮扶重点村一起作为驻村工作的重点。要通过派驻驻村工作队帮助这些村,重点解决一些主要的、现实的、迫切的问题,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

 

 

上一篇:国家艾滋病综防区建设在云南省麻栗坡县启动

下一篇:大同首例艾滋病患者死亡

tags: 艾滋病 河南 传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