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南京办起预防艾滋病科普展

2013-09-21 09:20:37

为期四天的“2000年南京市预防性病艾滋病科普教育展”,昨天在南京科技会堂开幕。中科院院士、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曾毅教授在报告会上说,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已到非重视不可的时候了。

这位著名预防医学专家说,艾滋病在一个国家的流行规律是,开始为传入期和扩散期,随后进入增长期,如在增长期控制不力,则进入泛滥期。到1999年底,我国已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7316例,其中,艾滋病患者为647例,死亡356例。至去年年底,全国实际感染者超过50万人。从我国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以每年30%的增长速度看,我国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如不迅速采取措施,今年我国艾滋病的病毒感染者将累计达60万至100万人。我们能遏制艾滋病的时间和机遇已经不多。

另据悉,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今天起将在科普展上坐诊,并接受咨询。

 

 

上一篇:法国开展新一轮艾滋病防治宣传

下一篇:拉萨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

tags: 艾滋病 预防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