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关于艾滋病防治的四点建议

2013-09-21 05:34:16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25日电出席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特别会议的中国卫生部部长张文康25日就艾滋病的防治问题提出中国政府的4点建议。

张文康在讲话中说,当前全球艾滋病流行趋势不断恶化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其重要原因就是资源不足。贫穷是导致艾滋病蔓延的一个重要因素,艾滋病的流行又致使贫穷现象加重。此外,不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发展中国家债务负担沉重、技术资源失衡等因素也制约了发展中国家解决艾滋病问题的能力。为此,张文康提出关于防治艾滋病的4点建议:

一、预防为主是控制艾滋病的最重要策略。特别是资源不足的发展中国家,只有坚持做好预防工作,才能保护广大群众免受艾滋病的侵害,减少艾滋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二、治疗是目前克服艾滋病的一个焦点问题。针对当前国际制药公司开始降价的新形势,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解决发展中国家艾滋病患者治疗问题的进程,造福于广大患者。

三、国际社会既要抓好当前艾滋病防治的措施,又要兼顾艾滋病防治的长远战略。

四、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动员国际社会提供足够的资源,帮助和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控制艾滋病是国际社会应尽的责任。张文康在讲话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他说,中国政府将艾滋病防治经费由原来的每年1500万人民币增加到1亿元人民币,增加了近6倍,并用9.5亿元国债加强血站建设,各级地方政府也相应增加投入。中国的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正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稳步向前推进。

联大艾滋病特别会议25日上午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开幕。包括20多个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在内的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2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上一篇:8位艾滋病病人发生血清抗体转阴

下一篇:北美发现超级艾滋病毒

tags: 艾滋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