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中风>正文

预防中风多吃土豆

2013-09-26 10:44:29

土豆在我们日常饮食中最普通不过了,但是它却有一个不普通的功效,预防中风。

土豆1000克,蜂蜜适量。将鲜马铃薯洗净,用搅肉机捣烂,用洁净纱布包之挤汁;放入锅内先以大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熬;当浓缩至黏稠状时,加入一倍量的蜂蜜一同搅拌,再以文火煎至成膏状,冷却后待用。空腹时服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20天为一个疗程。

吃土豆之所以可以预防脑中风,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钾对于人体细胞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维持细胞内的渗透压,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因此,缺钾的人脑血管容易破裂,发生中风。另外,土豆中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可防止便秘。事实上,便秘者用力憋气解便时,会使血压突然升高,这也是中风的一个重要诱因。土豆中还含有一种类似转换酶的物质,具有降压药一样的功效。 据研究,一个人只要坚持每星期平均吃上五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就会下降 40%。 (蔓青)

上一篇:中风后遗症药膳可调

下一篇:中风偏瘫 中医康复全方位治疗

tags: 土豆 预防 中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