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中风>正文

认清前兆防中风

2013-09-26 10:38:02

脑中风前兆有很多,中老年人自己和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多加注意,对预防脑中风并把危害降到最低大有帮助。

1.头晕。中老年人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但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2.肢体麻木。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应多加注意,警惕中风发生。

3.眼前突然发黑。如出现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但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这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

4.说话吐字不清。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

5.哈欠不断。如果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而出现连续打哈欠,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是中风的先兆。

上一篇:腹针疗法——脑中风康复治疗中的奇葩

下一篇:中风老人“睡颠倒”会再发病

tags: 中风 前兆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