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头痛>正文

玩过山车易导致偏头痛

2012-03-03 14:34:01

玩过山车时所受的短暂但严重的脑损伤极易导致创伤后偏头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Willis-Knighton医疗中心的Juanita G. McBeath博士和Anil Nanda博士在10月出版的头痛杂志上报导了一例28岁的女性患者,在玩过山车2个月后出现严重的头痛、睡眠、记忆障碍和易激惹等症状。

该患者在玩完过山车后出现起立困难,然后在数分钟内出现搏动性头痛、视野模糊和恶心。急诊脑CT和颈椎X-光检查未见异常,MR扫描、和MR血管造影和脑电图检查、视觉听觉诱发电位检查也未见异常。

患者每周头痛发作至少2次,这种情况持续了2个月。止痛剂仅轻度缓解头痛,症状可持续3-4个小时。后来患者确诊为外伤后偏头痛并留院观察,经过双氢麦角胺(0.5毫升,8小时1次)治疗后头痛缓解。出院后患者服用丙咪嗪(每晚50或100毫克)、丙戊酸钠(250毫克,每日2次)和心得安(20毫克,每日2次);头痛严重时应用双氢麦角胺鼻腔气雾剂。

 

上一篇:情感性精神障碍与偏头痛相关,但不能相互预测

下一篇:健康低下、抑郁发生率高与偏头痛有关

tags: 头痛 偏头痛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