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经内科 > 失眠>正文

自我按摩纠正失眠

2012-03-03 12:37:14

失眠是指入睡困难 ,睡眠轻浅和睡眠时间明显缩短。失眠可引起精神不振、头昏头痛、食欲下降 ,反应能力减弱等一系列症状。采用简单易行的自我按摩可以较好地纠正失眠。

动作要领 :①头部按摩。以中指指腹自下而上交替按摩印堂穴 30次 ,再沿眉按摩眉棱骨 ,太阳穴各 30次。②耳部按摩。以双手拇指 ,食指循耳廓自上而下按摩 30次 ,再揉双侧耳垂 30次 ,至红为度。③腹部按摩。临睡前取仰卧位 ,将双手搓热 ,环形按揉腹部 ,顺时针和逆时针各 30次 ,除有安眠作用外 ,还有健脾和胃助消化作用。④颈部按摩。以食指按摩耳后乳突旁凹陷安眠穴 30次 ,拿捏颈项 30次 ,以颈部有压迫感为度。⑤足心按摩。晚上洗脚过后 ,以拇指按揉足心涌泉穴各 9 0次 ,有强肾调肝安眠作用。

上一篇:佐匹克隆抗失眠

下一篇:中药解郁丸治疗失眠

tags: 按摩 失眠 睡眠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