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孙燕和贞芪扶正

2015-01-17 19:33:09

孙燕

一、个人现况:

姓名:孙燕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29年2月1日 民族:汉

现工作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工作科室:内科 职务:教授 职称:教授

专业特长:内科肿瘤学 外语语种:英语 水平: 听、说、读、写

单位地址:北京左安门外 单位电话:67781331-8519 单位邮编:100021

二、个人简历

其1929年2月生于河北省乐亭县,中国共产党员,著名内科肿瘤学家。1951年毕业于北京燕京大学获学士学位,1956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系获博士学位,1979-1980年曾以客座教授身份在美国休斯顿M.D.Anderson肿瘤中心进修从事研究。1985年晋升为主任医师专业职务。1986-1994年间任内科主任。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被授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名医;1994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燕是我国第一代内科肿瘤学专家,学科带头人。40年来从事肿瘤内科治疗的临床及实验研究工作,参加及主持的抗肿瘤新药N-甲酰溶肉瘤素和甘磷酰芥的临床试用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及卫生部甲级科研成果奖。

从1972年他将祖医学中“扶正培本”的治则与现代临床免疫学结合,并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开展了扶正中药促免疫作用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证实了传统中药黄芪、女贞子、芦笋、仙灵脾等可促进病人免疫功能的恢复,祛除T抑制(Ts)淋巴细胞的活性,保护肾上腺和骨髓功能。辅助放疗,化疗应用,病人的10年生存率提高15%。近年来,他与天津医药科学研究所的同事合作,从女贞子提取了一种促免疫有效成分一扶正女贞素(齐墩果酸),通过多中心双盲临床研究证明有良好疗效。他主持的扶正中药研究曾被评为卫生部、天津市及中国医学科学院成果,并获得在夏威夷召开的第一届国际自然免疫与生物反应调节剂大会奖。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和USA Today(今日美国)、洛山玑时报等曾对本项工作作过评述和报道。在他研究的基础上制成的贞芪扶正冲剂和胶囊、扶正女贞素自正式投入生产以来,在国内外畅销。他多次应邀在美国、德国、法国和很多亚洲国家召开的国际专业会议上作学术报告。他曾主持国外主要新抗肿瘤药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阿霉素、表阿霉素、长春瑞滨。紫杉醇、美罗华等20余种的临床验证工作及曲络昔芬、来曲唑和泰索帝的国际间多中心协作研究。他在国际肿瘤学界有一定声誉。

他勤于学习并注重临床实践,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认真对等每一病人。自70年代以来,参加国内外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知名人士的治疗和保健工作,并作出优异成绩。曾多次受到中央保健委员会的嘉奖。由于他的精湛医术和在国内外的影响以致经常有欧、美、港、台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肿瘤病人慕名而来或邀请会诊。

他对开发国内外新抗肿瘤药物,应用现代科学方法阐明扶正中药的促免疫作用以及淋巴瘤、小细胞肺癌和睾丸肿瘤的综合治疗以及等方面卓有建树。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编写“肿瘤”、“肺癌”、“肿瘤学进展-化学治疗”、“恶性肿瘤化学治疗的临床实践”、“恶性肿瘤化学治疗学”、“临床肿瘤内科手册”、“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肿瘤化学治疗新进展”、“WHO癌症止痛指导原则”等专著20部。

作为协和医科大学博士以及博士生导师,他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4人。在国内主办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抗癌联盟(UICC)亚太地区肿瘤内科高级培训班,两次全国抗肿瘤药GCP培训班,10次全国肿瘤化疗学习班我全国各地培养了专业人员千余人。对我国内科治疗学的开拓、发展、提高和普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此,曾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贞芪扶正

贞芪扶正颗粒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教授研发,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骨髓和肾上腺皮功能,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配合手术、放射线、化学治疗,促进正常功能的恢复。

贞芪扶正颗粒药品的质量完全符合GMP的规定。严格按GMP标准要求进行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切实把握质量控制的最重要的三个环节:对药材的控制、对药品生产的控制、对药品的储藏与运输的控制。 

该产品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获1985年国际自然免疫与生物反应调节剂大会奖。

人的免疫系统在机体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它起到保护人体,防止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引起的机会性感染。当今世界医学专家一直致力于免疫科学的研究,力图寻找免疫功能增强剂,来改善生物效应,以加强、调整和保护人的免疫功能。可以推断:随着免疫科学的日益发展,将为各种疾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升起新的生存希望。

中医中药在调理患者机体状况,调动内在抗病能力方面具有独到之处。中外学者认为,错综复杂的免疫机制论述,同我国阴阳失调导致疾病的观点极为相似。贞芪扶正颗粒(冲剂)系根据"扶正培本"、"扶正祛邪"、"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气所凑,其气必虚"、

··

" 虚者补之"等中医药理论,用益气滋阴补肾等地道中药组方研制出来的。经临床应用并证明,为目前良好的免疫功能增强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保护骨髓,肾 上腺皮质和肝脏功能,适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久病(肝硬化、慢性萎缩性胃炎、糖尿病、结核病等)、术后、产后患者的恢复;对癌症病人放、化疗期间有辅 助治疗作用,能明显提高病人的远期疗效,促进正常功能的恢复。贞芪扶正颗粒为纯天然中草药经科学提取精制加工而成,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贞芪扶正中成药生产厂家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3966,2010-03-23
生产单位: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5g;1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2497,2010-03-25
生产单位:通化神源药业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62020415,2010-04-29
生产单位: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5克/袋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53398,2010-03-25
生产单位: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31020423,2010-01-29
生产单位: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4177,2010-09-03
生产单位: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62020416,2010-04-29
生产单位: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15克/袋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3020371,2010-09-21
生产单位:湖南麓山天然植物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含糖型)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6055,2010-01-28
生产单位:通化白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14020883,2010-09-04
生产单位:山西德元堂药业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5g;1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93683,2010-02-01
生产单位: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5克(无蔗糖)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14020998,2010-09-04
生产单位:朗致集团万荣药业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
贞芪扶正颗粒
国产药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3021035,2010-04-01
生产单位: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特性:中药,每袋装15g

问答

问:无糖的和有糖的,哪种贵? 答:无糖的工艺复杂点,所以成本高,比有糖的贵15%左右。

上一篇:多成中医

下一篇:中科大发现新型生命“暗物质” 与重大疾病有关

tags: 孙燕 贞芪扶正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