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不断修炼自身“内功”

2014-10-18 11:37:25
作为中药,疗效是硬道理,同理作为医院,强化自身实力是根本。

步长制药从1993年的起点,做到国家中医药龙头企业之一,源自不断修炼自身“内功”。

步长制药实现了中药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中药产业链,并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品牌的基础”。以各大院校和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从栽种前整地育苗到栽种后的田间管理、采收加工,层层把控,使步长制药所用药材“安全、有效、稳定、可控”,按照国家GMP、GSP进行药品生产、销售。

步长制药坚持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步长脑心通、丹红注射液、稳心颗粒等产品,以及“脑心同治”理论,为中医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新思路。

步长制药坚持进行产品上市后再评价、再研究,保证产品安全性同时,也为中医院选择中成药品种提供了可靠依据。

从一个经营者的角度看,企业和医院所面临的问题基本一致。在医改的道路上,都需要明晰自身定位,有序开展经营。

康仁堂进入中药配方行业较晚,在2008年才走上中医服务的市场。当时,中药颗粒质疑之声纵生,市场上引进中药颗粒的医院、机构也寥寥无几。面临这样的一个环境,康仁堂依靠十年的研发基础,用指纹图谱方法建立一套中药客观的质量标准体系,同时选择了智能化模式服务中医市场。通过这样的“软实力”,康仁堂成为行业近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司,年销售额从2008年的300万元,提升到今年的15亿元。

在这一轮的医改过程中,中医院相对是弱势群体。但近年来大热的大健康概念,契合了中医特色的“治未病”理念,中医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都形成了中医院的“软实力”。虽然医院硬件不能再扩张了,虽然我们的大楼不能再盖了,但是只要拥有自身的“软实力”,再加上一个合理的运营模式,能为中医院发展铺平道路。

同样是“软实力”铺路,康仁堂通过实践,从一个小科研企业,变成了中药产业的新军。今年康仁堂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合作,打造慢病管理的精品工程,为远程的患者提供医疗信息的情报决策和慢病的筛查与评估,已在全国已经开展了12场关于慢病管理咨询的活动。

在服务于中医临床的过程中,逐渐发现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充实服务内涵,希望在改革的过程中,也能让中医院的“软实力”插上坚硬的翅膀,实现永续经营。

上一篇:中医治疗免疫性疾病有着显著疗效

下一篇:明确公立中医院改革目的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