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石头为引治病妻

2014-10-18 11:09:17

    傅青主,原名傅山,是清代名医。一日,附近一对恩爱夫妻因为一点小事发生口角,妻子十分伤心,从此一病不起。尽管丈夫懊悔不已,再三赔不是,妻子仍不肯原谅他,病情也不见起色。

    傅山得知情况后,对丈夫说:“你妻子这个病,不是没有治,而是需要一种特殊的药引,在你们家后院的一条石沟里,有一块鸡蛋大的黑石头,你把石头拣回去,擦洗干净后,用旺火煎熬,注意要不断加水,不能把水熬干了,直到石头煮软了,再来我这里取药。”

    丈夫满怀希望,按傅山的嘱咐,找到了那颗黑色石头,把它捡回家中,放在锅里加水煮起来,水干了就加水,加了水又继续煮。丈夫就这样熬了几个通宵,眼睛也熬红了,人也瘦了,可石头还是不见软。妻子见此情景,深为感动,还主动下床帮丈夫看火煮石。

    又过了几天,傅山来了,夫妻俩忙问他:“我俩煮石头已经好多天了,为何还不见石头有丝毫软化之象?”傅山笑道:“不软就不必煮了,因为你妻子的病已经好了。”夫妻俩疑惑地看着傅山,傅山对丈夫补充道:“虽然石头没有软,但是你妻子的心已经软了。”

上一篇:立足基层成大医

下一篇:小诊所:想说爱你不容易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