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甜蜜素是何物

2014-10-18 11:09:03

饮料、糕点、果脯、酱菜,不少生活中的常见食品里,都含有甜蜜素。甜蜜素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为蔗糖的30倍,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它是由氨基磺酸与环己胺及氢氧化钠反应而成的。按照国家标准,食品中添加甜蜜素的含量不能大于0.065%。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加明显。目前,市场上发现一些不应添加甜蜜素的食品中,却存在滥用甜蜜素的现象,消费者需提高警惕。

成都市质监局、四川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对酱油、醋等调味品进行抽查时发现,一些厂家生产的食醋、酱油违规添加甜蜜素。据了解,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酱油、食醋中不得添加甜蜜素。

根据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橙片、橘片罐头可以限量加入甜蜜素;其他水果罐头中都不得加入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专家建议,购买水果罐头时,要看清食品标签上的糖水浓度含量,糖水类罐头的糖浓度一般在15%左右,如果感觉口感不对,最好别吃。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水果罐头产品的色泽应该是水果本身的天然色泽,除染色樱桃、山楂、草莓罐头等可以添加部分着色剂外,其他水果罐头中均不得加入食品着色剂。 (方雪梅)

上一篇:关节炎可能源于牙病

下一篇:会引起口干的药物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