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心脏病人慎补钙

2014-10-18 11:07:20

最近研究发现,心脏病人补钙过量,可因钙沉积而引起猝死。医学实验表明,当人体细胞内的钙浓度过高时,有一种叫磷脂酶A2的酶在细胞内被激活,这种酶能破坏细胞结构,使细胞核中的DNA断裂,细胞内骨架与细胞膜分离,进而导致细胞破裂死亡。美国学者研究指出,美国每年有20万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病人,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心脏缺血,二氧化碳浓度突然升高,造成钙离子大量涌入心肌细胞内.发生钙沉积而引发猝死。研究者认为,尽管猝死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就心血管系统而言,钙代谢失调主要表现为血管平滑肌细胞中的钙含量增高,使血管张力增加而引起痉挛,致血流减缓甚至停止。研究证实,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维拉帕米等可阻止钙离子大量涌入细胞内,解除冠状动脉痉挛,保证冠脉血量。

因此,冠心病或心肌梗死后的心脏病患者,不宜盲目补钙,应采用钙拮抗剂来防止钙沉积,避免发生猝死。

上一篇:蜂王浆改善亚健康

下一篇:常服吲哚美辛不良反应多

tags: 心脏病 补钙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