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秋季警惕前列腺疾病高发

2014-10-18 11:01:06

目前是泌尿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而前列腺炎又是泌尿科最为常见的疾病。广西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门诊仅9月下旬就接诊300多例前列腺疾病患者。

该科蓝志相主任医师认为前列腺发病原因主要是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尿路逆行感染引起的。由于前列腺解剖结构的特殊性,使得前列腺炎的治疗成了医学界的一个不小的难题。不少男性罹患此病后,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畅,尿时或大便时尿道口可出现白色分泌物,并有腰酸、会阴部酸胀不适,以致出现血尿、尿潴留等一系列症状。由于难以彻底治愈,使得不少人长期受此折磨,痛苦不堪。

目前,前列腺炎的常规治疗手段很多,如西药抗生素治疗、中成药全身和局部用药、理疗等,蓝志相主任提示,前列腺疾病要早诊早治,患者应抓紧治疗,避免感染进一步加重。此外,他还提醒广大男性朋友,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良好的生活方式可减少前列腺感染的发生。定期热水坐浴、补充维生素、加强体育锻炼也可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上一篇:“验胎灵”难辨胎儿性别

下一篇:癌症病人应适当运动

tags: 秋季 前列腺 警惕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