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反复长痔疮怎么办

2014-10-18 10:53:44

首先应明确两个问题:1.痔与痔病:痔疮很常见,所谓“十人九痔”一点不过分,但只有当痔疮合并出血、疼痛时才称为“痔病”,仅有肿物脱出肛门而不伴有症状,不必恐慌。2.你信中提到“血栓性外痔术后又长了一痔,连切了3次”,不知到底是混合痔脱出,还是血栓性外痔?后者再发较少见,如果再发血栓性外痔,应该考虑是否存在容易引发痔的诱因,如蹲厕过久、便秘、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如果诱因存在,痔疮反复发作不可避免。

明确了上述问题,可参考以下几点:1.预防反复长痔疮,应注意日常生活保健,避免以上提到的容易引发痔的诱因。2.每天用温热水坐浴(侵泡肛门)2次,15--20分钟/次,水凉时再续热水。3.如一次手术切除多个(>3枚)痔核易引起肛门狭窄,因此再拨痔只要不痛、无出血不必手术。若手术也只能切有症状的痔,这样一般不会造成肛门狭窄。4.激光切除、硬化剂注射均属手术范围,都有各自的适应证,应严格选择,不可滥用。

上一篇:脑血栓引起的失明能否恢复

下一篇:婴儿反食咋回事

tags: 痔疮 反复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