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日本提出防慢性病新原则

2014-10-18 10:51:21

为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生活方式病,日本学者近日提出了“一无,二少,三多”的健康生活原则。

“一无”就是无烟,尽可能地不吸烟。众所周知,烟草中的尼古丁对身体伤害严重。

目前,日本为了禁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运动,比如公共场所禁烟,街道上印刷禁烟标志等。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来减少吸烟人群,促进国民健康。

“二少”就是少食、少酒。少食就是每顿饭只吃八分饱,而且每顿饭最好有主食,一汤三菜,外加水果和乳制品。吃饭的时候也尽可能细嚼慢咽,不偏食的同时尽可能控制“三白”(即白米、白糖、白盐)的摄入量。

至于少酒,也许有很多人会疑惑,所谓的少是指多大的量呢?日本推荐的饮酒量是每天20克纯酒精,也就是一瓶5度的500毫升啤酒的量。

“三多”指的是多运动、多睡眠、多接触。大家都知道多运动、好好休息有利健康。殊不知,多接触也对健康大有裨益。多接触人、多接触事物、多接触工作都是抒缓压力、充实人生、增进健康的好方法。

据美国研究人员指出,善于交际的老人比孤独的老人更加长寿。换句话说,孤独和每日抽15根烟、酒精中毒一样对身体有害,比运动不足、肥胖的死亡率更高。由此可见,多接触社会对健康很重要。 

上一篇:降压药无效肾脏有问题?

下一篇:广西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工作启动

tags: 慢性病 慢性 性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