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走向健康十建议

2014-10-18 10:44:47

卫生部等单位在北京举行的“2010年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仪式上,向全国大众发出倡议书,呼吁将每月11日推广为大众民间“步行日”,号召大众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倡议书说,13亿中国人的身体健康水平正面临严峻挑战,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倡议书还提供了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的10条“小贴士”:

    1.每天都是步行日——步行也是生活中的乐趣。

    2.走路或者骑车——早一站下车或者放弃乘车,体验一下步行或骑车的健康出行方式。

    3.每天爬几次楼梯——每天少坐几次电梯,走走楼梯也能达到吃动平衡效果。

    4.与家人一起运动——经常全家一起步行,或去户外享受美好的一天。

    5.跟着感觉“走”——甩开手臂,感觉用力,但不吃力,走得全身发热,微微出汗,心跳呼吸加快,但是不要有气短和力不从心的感觉。

    6.保持微笑——保持20分钟的微笑可以使你拥有12个小时的热情;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使你拥有健康的同时,享受美好生活。

    7.设计平衡的饮食——膳食的平衡有助于摄人各种人体所需营养物质;食物本身没有好坏,关键在于如何搭配和保持吃动平衡。

    8.少吃两口——不要每顿都吃十分饱,能够停嘴的时候,及时离开饭桌。

    9.不要久坐不动——坐姿超过一个小时,要起身舒展活动一下。

    10.及时补充水分一运动时不要忘了补水,充足的水分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上一篇:检查肺部―定要做CT吗

下一篇:盘点日常致癌物

tags: 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