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扁桃体癌能早期发现吗

2014-10-18 10:30:02

扁桃体恶性肿瘤发生时,其早期症状比较轻微。有时仅有咽部不适和异物阻塞感,时有隐痛,通常被作为扁桃体炎症处理。但是,随着癌肿病情的发展,还会出现各种症状,如吞咽困难、出血、口臭、消瘦、耳痛等。这就是扁桃体癌肿的早期表现。

扁桃体癌肿的形成,一般认为与长期的炎症刺激有关,如长期大量吸烟、饮酒,促使扁桃体黏膜上皮发生水肿、充血而变硬,发生异样病变。如果40岁以上的人,长期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持续性轻微咽痛,经抗炎治疗不愈而症状继续加重时,就要考虑到扁桃体癌肿的可能。而在检查时,如发现单侧扁桃体肥大,黏膜表面有溃烂、出血时,则更要考虑到癌肿,应及时做病理切片检查,及时明确诊断,切不要掉以轻心,错过治疗时机。  

上一篇:医保报销比例提高

下一篇:多食牛羊肉易患心脏病

tags: 扁桃体 早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