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耳鼻喉肿瘤不可大意

2014-10-18 10:19:44

在恶性肿瘤中,耳鼻咽喉部位的恶性肿瘤发病率较高。在耳鼻咽喉处开始癌变的时候,绝大多数的患者自己并无感觉,不易察觉到,而等到有了明显的感觉之时,癌症多半已到了中晚期,常给治疗带来困难。

因此,凡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应对下述情况引起警惕:

    一、耳后下突然长出了一个小包块,虽无任何不适之感,但2—3周后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慢慢长大。

    二、突然发现涕中带血,或痰中带血。虽然血量不大,同时也没有什么不适之感,但2—3周后仍不见消失,或突然感到牙痛及面部有麻木感、头痛,或一侧听力下降或鼻塞持续存在,甚至逐渐加重。

    三、谈话时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慢慢变得嘶哑,虽无不适之感,但经治疗2—3周并不见好转。

    四、进食时有阻塞感,吃硬食时更加明显,经治疗不见好转。

    五、一侧鼻腔有进行性鼻塞。

    六、耳后、外鼻、面颊部、颈部有不明原因的肿块。

    七、有耳流脓史并脓液带血或上下眼睑闭合不全、额纹消失、吹口哨口角漏气。

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早去医院进行CT或核磁共振检查,也可进行血管造影,以利于早期诊断。

上一篇:痛风用药好“搭档”

下一篇:早欺察觉脑血栓七症状

tags:  肿瘤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