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趣闻>正文

关于芦荟药用和美容的神奇传说

2013-09-28 15:05:10

    关于芦荟药用和美容的神奇传说。芦荟,是一种草本植物,供人观赏,更是“天然美容师”,具有美容护肤功效。中医专家指出,芦荟还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功效,素有“多用药”“家庭医生”之称。下面来看看关于芦荟药用和美容功效的神奇传说

芦荟疗伤的传说

    据传公元前333年,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皇帝东征前及东征中,用芦荟治疗伤兵,使得那些受伤而化脓的伤兵,很快痊愈,并再度参战,为亚历山大皇帝建立了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大帝国立下了巨大功劳,同时也使芦荟在亚洲广泛流传开。芦荟疗伤的功能在二战结束之后的日本得到充分的证实。在二战中,美国在日本的长崎和广岛投下两颗原子弹后,大量的幸存者受核辐射灼伤,任何药物都医治无效。后来有人提议用芦荟绞汁抹于伤口,并开始试用。奇迹出现了,不但治好了伤,而且不留疤痕。

芦荟美容的传说

    传说,美艳绝伦的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有一个外人无法越雷池一步的神秘魔池。每当子夜时分,克娄巴特拉便步入魔池,沐浴在一潭显露于月光之下的碧色清波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克娄巴特拉容颜丝毫未改,人们再也无法猜测女王的年龄。直到后来,人们才在衰败了的埃及王朝旧址上发现,魔池中的液体其实是一种叫做芦荟的汁液。据历史记载,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一生都用芦荟沐浴和护理皮肤,并坚持饮用芦荟汁。

 

上一篇:中药材诗词赏析:琥珀

下一篇:妇科要药益母草的传说故事

tags: 传说 美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