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解酒>正文

教你节日解酒四招

2013-10-04 21:42:10

节日解酒有四招

1.生吃几个西红柿。

2.吃一些拌白菜心。

3.取葛花8克或葛根10克炖服,或取高良姜3—5克炖服,可起到止呕作用。

4.服用白米粥。白粥熬煮的时间可稍长,以防胃损伤。

解酒有两个误区

误区一:浓茶醒酒。人们饮酒后,酒中乙醇经过胃肠道进入血液,在肝脏中先转化为乙醛,再转化为乙酸,然后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经肾排出体外。而酒后饮浓茶,茶中咖啡碱等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从而促进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对肾有较大刺激作用的物质)过早地进入肾脏,使肾脏受损。

误区二:咖啡醒酒。饮酒后,酒精很快会被消化系统吸收,接着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影响胃肠、心脏、肝肾、大脑和内分泌系统,并导致体内糖代谢、蛋白代谢、脂肪代谢紊乱。其中受害最直接最严重的就是大脑。

如果酒后再喝咖啡,会使大脑从极度抑制转入极度兴奋,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会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诱发高血压。如果再加上情绪激动紧张,危险性会更大。(吴莉)

上一篇: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下一篇:解酒食疗方

tags:  解酒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