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通中脉>正文

通中脉的感悟

2015-09-14 08:13:53

2008年6月,我有幸和师父见面了。在与师父初次见面的聊天中,师父兴起,带着大家做冥想体验。就在这次短短的几分钟的体验中,我从自己的身上感知到了中脉。记得当时在师父药师咒的音流中,我进入了一种特别空灵的状态,我突然间看见一条细细亮亮的白光从眉心冲出,像高速公路上奔驰的跑车冲向无尽的远方(还有满嘴的津液渗透着浓浓的药香)。结束后我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师父,师父微笑着说是中脉哦,已经通了一点但还没全通。当时我自己并不明白,可以说更多的是懵懂,还有更多的是跟着师父对修炼中脉的期待。

2008年8月和10月,我和几位师兄两次到师父的光明禅寺修药师法。记得是在“十一”长假的那次修法,是我们要走的那天上午,大家在大殿诵经修法,在跪着诵经的时候我感觉头顶阵阵能量冲击,在经行诵咒中,突然间我觉得自己的百会被冲开了,心里涌出无名的快乐和喜悦,冲着师父一个劲儿的笑,感觉身上的脉都在往百会涌,身体特别的轻安与清凉。后来经与师父印证,师父说这是气入中脉了。

在这次气入中脉的经历以后,我便一次又一次地经历身体和心灵的奇妙变化,仿佛进入了一个快速的能量转换通道。记得有一次,我练完瑜伽回到家,躺在床上做放松休息,随着腹部呼吸的起伏,我逐渐进入了虚无的状态,突然间一股极为强大的能量从我的头顶开始向下灌注,我的身体像触了高压电一样,感觉悬在了空中,从头到脚被一圈圈金色的电光包围着,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才恢复平静,事后感觉自己好像是进入了另一个时空做了一次全身的清洗。这样的情况后来不定时的又发生过两次,每次都是在平躺时发生的,程度有所不同,但每次过后身体都感觉特别的清爽与自在。真是让我自己感觉非常的震撼也非常的奇妙。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心很静的坐着就能感受到气脉在身体内的微微振动,再后来随着自己不断的修法,能量逐渐的积累,经常会在闭目心静时看见一条细细亮亮的光柱,打坐时也常会有一团炽烈的火光冲上天目。记得有一次也是在放松中,突然间眉间闪出一个白色的光球并向四周爆散开来;还有一次看见一条宽宽的白色光柱悬浮在自己身体的上方,呵呵,真的是非常有趣。与此同时,我发现我自己身体上的脉络开始变得活跃起来,经常会有一条或几条经络感觉有热流流过,最先感应到的是腿部的经络,因为海底轮是最先被打开的。随着腿部经络的逐渐疏通,脚底的涌泉穴时常会有微微振荡的感觉。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身体的脉络在自然而然中进行着疏通和调整,在这期间,我同时经历着家庭、工作、学业等各方面的事情和压力,也经历着修行中的种种梦境、幻境的考验,进进退退中逐渐找到了一个身体和心理的平衡。原来一直不是很好的身体,也渐渐转化,一直屡发不止的痘痘消除了,脸色也越来越光洁红润了,原本虚胖的身体也清瘦了下来,连男同事都难以应对的繁忙工作我也应对自如了……

由于我平时工作繁忙,能够自己用来修行的时间太少,我总是很期待利用假期去师父那里进行短期的集中修法,以便弥补自己平时的不足。去年2009年的“十一”长假,我再次去师父那里修法,在修法中感觉到一股能量由下而上,把前胸和后背烧得灼烫。虽然之前腹背也有热感,但却没有这一次来得那么强烈。我知道这是任督二脉的疏通有了很大的进展。可这之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身体的感觉很平常。直到一次偶然的机缘,我才真正体验到了中脉通畅的感觉。记得那次我出差去外地,在回来的火车上,我利用时间闭目养神,默念咒语做放松练习,随着呼吸的起伏和音流的微微振荡,一股热流从海底升起,在身体的中间一直往上走,能够感觉到微微的摩擦,直直的顶在了头的中央。我事后请教了师父,师父说是中脉通畅的表现。而后在很多次无意之中,天目中总能看到极亮的白金色的光团,有时光团的周边还有很多璀璨的星星,炫耀无比。从那以后,我特别喜欢看强烈的光,如刺眼的阳光或耀眼的车灯光,看着看着就感觉自己要迎着这种强光回归。一日睡梦中自己融化在一片金色的光海之中,那种感觉真的非常的特别…… 

再后来,更是一次偶然的机缘,我的脉轮打开了,让我真正走进了中脉七轮的奇妙世界。那是一个休息天,也很难得我在家,一时兴起想起很久没到UC房间去了,正好群里有师兄提议大家到房间诵咒,于是我就进了房间。等我排上麦,我便诵起了自己最熟悉的药师咒(因为跟师父修药师法,自然药师咒最熟悉了,调子当然也是师父一直带我们诵的那个调子了,呵呵……)。当时诵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诵得很过瘾,酣畅淋漓,身体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诵完后,有位师兄跟我说她听我诵咒,先是感觉热,然后跟着我一起诵,便觉得浑身烧得慌,我自己心里还觉得很惭愧,因为我一点感觉也没有。后来这位师兄约我下午继续到房间诵咒,我也爽快答应了,下午诵咒依然感觉畅快,但身体还是没啥反应……机缘的事情有时真是不可捉摸……傍晚时,也许白天的诵咒让自己能量充足,于是我便打起坐来。很快我就进入了状态,周身的脉络都活跃了起来,感觉浑身的脉络都在发烫,有一种灼烧的感觉,尤其是脚底的涌泉穴灼烫得有些让人受不了,身上出了细细的一层汗,下坐后,浑身清爽舒适。再后来的几天,我的身体又经历了很多奇妙的感受:静坐时,感觉小腹和眉心随着呼吸会互动,有时还会感觉眉心在呼吸。一天打坐诵咒,坐中突然间腹部紧紧地向里收缩,好像要和后背贴在了一起,喉轮处开始猛烈的跳动,咒语好像也跟着跳动着要从喉咙口蹦出来,停也停不下来。后来其它的脉轮也逐渐打开,包括手轮和脚轮。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心静时只是感觉一个或两个脉轮在微微转动,到后来会有好几个脉轮同时转动,感觉全身的气脉有一种微微的很快的振动,十分奇妙。再后来的一次打坐,突然间从尾闾到命门之间的脊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发出“砰……”的一声响声,人被震动得猛烈的往上蹿了一下。与此同时,身体的任督二脉和奇经八脉也在更进一步的疏通中……身上的关键穴位处经常会有被气脉冲开发出的清脆微响声,关节处也常有被充盈的气冲开的感觉。事后通过瑜伽练习发现,原本一些对关节灵活度要求很高的动作我居然能够很轻松的做到位。 

说来也奇怪,从一开始我就特别喜欢看师父的文章,感觉和我的心很相应,常常会看得法喜充满,一层又一层的意味会不断涌出,真的是受益无穷。记得曾经校对师父的《药师经》讲解,由于需要咬文嚼字,所以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仔细看,却不料这被动的校对却让我收获了无穷的宝藏,在每一遍的校对中我都能挖掘出宝贝,每每让自己法喜充满,也不禁感叹师父的慈悲与大爱,师父的法早已在他的这些讲解和开示中无私的给了我们,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总嚷嚷着要师父传法,可自己又把师父的这些讲解和开示看明白了多少呢?又根据师父讲的去实修实证了多少呢?师父却还不厌其烦、孜孜不倦的反复的给我们这些愚痴凡夫唠叨和开示。师父真的是太慈悲了……其实,当我们的心真正和师父相应的时候,走入师父的文字,你会发现你融入了师父的能量,融入了佛和宇宙的能量,这时你会收获无比殊胜的灌顶和加持。 

有一天半夜,我毫无睡意,就在网上浏览师父博客里的文章和禅诗,感觉特别的着迷,就反复的不停地看……突然间发现字里行间的意思和自己之前看的不一样了,很多事情突然一下子明白了……后来睡觉时先是感觉心轮处一阵难受接着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开,心感觉从未有过的宽广和松坦,然后是眉心和小腹一直都有很强的能量在注入,全身的脉都在通,身体一直处于一种微微的振荡之中,一直持续到早上醒来。后一天梦里,梦见自己无意踩死了一只蟑螂,心里特别内疚,一直跪着忏悔……清晨,清晰的梦境让我内心涌出一种特别的情感,对所有自己曾经伤害过的人和生灵都深深地愧疚和忏悔,对天地君亲师发自内心的真诚皈依和敬畏,觉得自己真是好渺小……整整一天,心都感觉特别清凉。再后来一日,我又打开师父讲解的《道经》细细品读,虽然只读了前几章,滋味却大不同以往,尤其是读到“锉其兑,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时,小腹处的脐轮转动得非常厉害,感觉到巨大的能量在涌入,自己经历的种种像电影一样在脑海回顾,师父的点拨、关怀和棒喝,每一句都化作滋润的雨露流淌在我的心田,融化着我的忏悔和感恩,让我顿然醒悟——师父如慈父、如仁兄、如挚友,在修行的路上经历种种磨难与魔境时都是师父在不断地拉着我们闯关,即使有时显露的愤怒和无情,都融入了他无尽的慈悲和关爱,只为让我们突破无明而获得真知。可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很多时候都不理解,甚至还会误会师父,只有在自己闯关以后才蓦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和渺小。其实,师父作为我们修行的导师,他和普通的老师是有很大差别的。他可以看出弟子的前身,看出弟子目前的状态,也知道该如何引导他去进一步修行。就如同每个做父母的人知道该如何知道自己幼小的孩子走路一样。不管这孩子走的姿势如何,做父母的都能够扶着他,直到孩子能够自己走稳。他要让我们每个弟子体会和知道这个世界太多被忽视、我们没有体验的东西。所以他的教学在很大程度上是要我们相信和体会在我们这个世界不一样的规律和知识。他看待我们这些修行的弟子,就如同父母看待自己的幼儿一样。他的很多东西孩子还不明白。所以他不能明说,但是他绝对会把他知道的世界的知识通过某种方式表达给我们。只有通过刻苦的学习和修行实证,多年以后,我们这些幼儿才能明白师父的苦心。甚至要很长的时间(也许几十年),我们才能真正看清世界的本来面目。实在是特别感慨和感恩师父的良苦用心,也让我真正明白该怎样去承担、包容与和谐。那天晚上我睡前躺在床上放松调息,有一阵看见一团很大的亮白色光晕,亮得好像屋子里开了灯。 

说实话,我真是很懒,平时对于师父教的拜功很少认真的去修去练,看见其他师兄那么刻苦精进地练习拜功,除了羡慕,自己却一直还是没有真正行动起来,直到一次偶然的练习,才让我真正体验了这拜功的奥妙和独到。一日在家有空,一时兴起练起了师父教的拜佛功,大约拜了十来拜,感觉脐轮和心轮转动了起来,接着是喉轮和月轮,最后顶轮也转了起来,能量一路从下往上升腾,妙而不可言……在体验殊胜美妙的法喜同时,我真的是觉得自己非常的惭愧——师父传我们这么好的法我们又有几个人认真去修呢?随后的日子,只要保持住心境,再辅以适当的拜功练习,身体的能量就会很轻松的维持和提升。随着七轮的渐次打开,身体脉络的通畅和能量的转换也逐渐加快,好几次在自己能量充足时会感应到能量依次从底轮向上发动一直到顶轮,能量在身体的脉络走向是先从底轮向腿部和脚底发动,然后从脚底顺着腿部的经络往上返回,沿着背后的督脉一路上行,期间带动手部的脉轮发动,再沿着任脉下行返回完成一个循环。循环的初期是周身经络感觉特别的热,甚至是发烫,身体里淤积的业气随着热量的升腾往外排出。再到后来,全身的经络会感觉到由里向外的一种无比的清凉,阴阳平衡时,能量在心轮处和合,心轮处像有一轮暖阳辐射全身,每每这时,周身感觉旭日如春,舒服得不可言喻,身边的一切都变得美丽而亲切……正所谓“依报随着正报转”,外境随着自己心境的转换都转换了。一日上班心定时看见身前一条特别细长白亮的光柱。在回家路上,突然感觉身体和周边没有了界限,和周围的房屋、树木、道路、天地本心相连、息息相通,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特别的朗然和感动。夜里心静时,身体气机能量再次大幅度发动,在七轮转动和经络内的能量流动的同时,一股巨大的能量由我的头顶倾泻而下(感觉头顶中间好象有个大窟窿),中脉从上到下感觉十分的清凉,一天的疲劳和困乏在瞬间被神奇的涤荡而尽,周身通畅,思维特别的清晰,此时的我除了感恩和静静的体验真的别无他言。 

至此,通过自身的实践体验我终于明白:中脉是我们人体唯一同时接通人体与天地之气、贯通奇经八脉与十二经络、连通脏腑的最重要的生命中枢,向外可以“上引天水,下接地气”;向内又可以贯通全身脏腑和经络,使人体内环境的气血能量与外部能量场接通,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能量来源。我们通过修炼打通中脉可以全面激活脏腑的功能,疏通奇经八脉通道,持之以恒,不仅可以延年不老,祛病轻身,还可以接通天地能量,最终跳出轮回成就佛果大道。因此修炼中脉就是抓住了人体经脉的总纲,所谓一脉修通而脉脉全通。因为中脉以及环绕中脉的七轮是人体之气光的储存库,中脉修通以至激发环绕之上的七轮,就打开了人体内在气光的储存库。总脉打通了,支脉自然疏通了,确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篇:通中脉的一个简单方法

下一篇:谷老师绍兴传内力打通中脉功法的视频_标清

tags: 中脉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