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转载]安心秘笈 相授有缘人

2012-10-19 14:07:16

癌症、妇科病都自愈了!请仔细阅读、领悟,当然更要实践!

原文地址:安心秘笈 相授有缘人作者:安心

     9月份去兰州玩,到那玩到第3天,闭经一年的月经竟然回来找我了,实在是可喜可贺[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当然,不是说因为去兰州了所以月经来了,而是终于在自己坚持一年的“拍打拉筋为主”“按揉温敷为辅”自我调通全身之后,才有了如此意料之内的重获正常[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记得小时候经常大姨妈来的时候,总恨自己为何生而为女子,因为来得时候实在是疼得要死要活[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不过现在完全没有一点负担了,因为经期间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疼痛感,真的是“通则不痛”了喔。

        拍打拉筋将近一年,也是该写心得总结篇的时候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安心秘笈,回头我再搞了宣纸裱写成册,正式列为我家的传家宝,子子孙孙,代代相传。让那些孩儿们知道,他们的祖祖祖奶奶这一辈子可真没白活呢,咋滴也算个“求医不如求己,久病自学成才”,“博众家之学,实践出真知”呀(插播一下广告语,就是没一句押韵的[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不过秘笈能成篇,更多的是要感谢那些曾给我指点迷津,传授我武功招数和内功心法的高人前辈们[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他们都曾在我的博客里闪亮登场过,感谢黄帝[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感谢萧老师(拍打拉筋),不一法师(棍子自我推拿和敲打法),张钊汉先生(原始点松筋按摩法),徐文兵大夫(学黄帝内经心法和正确养生观念),梁冬先生(国学),刘善人(性病理疗法,学习“不怨人”),余浩大夫(3本书《医间道》《万病从根治》《高手过招》中医入门),油麻菜黄剑摄影师(认识一位位民间中医高人),中里巴人先生(中医穴位和经络启蒙者),张德芬姐姐(遇见未知的自己了),南怀瑾老先生(国学,《金刚经说什么》对我影响太大了),张至顺道长(得道高人),等等等等(排名不分先后哈)[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老实讲,这本秘笈想要写得明明白白实在不容易[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太多自己发现的身体秘密虽然就是直接简单的道理,但还真是只可意会不能言传[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所以只能尽我所能地用最简单朴实的话语描叙吧,如果有暂时不能理解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也终究会明白的。没准还会指正出我的某些观点不够确凿呢。完了,自掘坟墓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废话还真多我[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安心秘笈,武功招数和心法,绝对没有玄之又玄的玩意。

 

      大道至简:内病外治法,一二三四呀。身柔心更柔,此生得自由。

        何为“内病外治法” ?安心的定义概念:“内”包括五脏六腑和骨头,“外”包括皮肉和筋。身体里无数条血管就是链接着内外的通道,而且这些血管大部分存在或依附于皮肉和筋里,气血在其中自然流淌着。气血的通道若有堵塞,从外表感觉肌肉会变硬或者失去弹性,按揉时会异常疼痛;还有筋缩或筋僵,或有筋结;再往里摸,会摸出硬块状,条索状,颗粒状的结节。久而久之,五脏六腑的新陈代谢循环就会失去平衡,让人出现生病的症状,例如感冒、胃痛、拉肚子、胸闷等等(也就是西医所定义的那些病名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所以我就要通过拍打拉筋温敷这些外力作用的方式清除堵塞的地方,让全身得肌肉和筋重新恢复柔软和富有弹性的状态。这些堵塞血管的物质泛指的是人体的浊气、废水、淤血或其他毒素,反应出来的现象就是排尿,排便,打嗝,放屁,出痧,出汗,流泪,打喷嚏,吐痰等等。(希望大家没有被我绕晕。[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而肌肉柔软有弹性指的是不仅皮肤可轻松提起,连皮下肌肉都可轻松捏起,而且稍微用力,没有异常疼痛感。

一,拍打篇

        拍打,个人认为是人体终极排毒程序。当我第一次运用它拍打膝盖时,给我的冲击那简直就是“惊天地,泣鬼神”,原来把“自己打一顿就能治病”[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这让人类这种最自以为是的高智商动物情何以堪呀[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您说多少代人都对此一无所知,最后又稀里糊涂地离开人世间。一想到这一点,我不禁又要悲天悯人起来[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要不咋说“自己这辈子算是没有白活了”,即便吃了那么多的苦,也总算是有失必有得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当然,“打一顿”可不是随随便便地用力暴打,“拍打”也是有技巧的。首先手腕放松,甩一甩,活动活动,然后”绵掌“直接自然落到皮肉上,感觉掌力要渗透到体内,速度不要太快,一下一下,可与心跳一个频率。这样打,打者不累,被打者也能更好渐渐适应疼痛。拍打时你只关注于疼痛,远离了脑子里杂七杂八的胡思乱想,身心合一,瞬间进入“入定”,活在了当下[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这都是我们拍打拉筋聚会时,拍友们日渐总结出来的打法,是广大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呢[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同样拍打的力度和持续时间也很关键,很多朋友说:唉呀,我也使劲拍了呀,怎么就是不出痧呀。嘿嘿,你还确实真的是太爱惜自己了,很多这么说过的朋友,结果一参加拍打拉筋聚会,立马开了眼界,那毒痧是噼里啪啦,遍地开花[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题外话,很喜欢拍打拉筋聚会时大家在一起的互动气氛,真是一边叫“疼”,一边喊“爽”,痛并快乐着。

        有个现象我想与大家分享,也算是我拍打了n多人之后的经验吧。那些皮肉摸上去僵硬感觉的部位比较或者非常难出痧。这是为什么呢?[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打个比方吧,那些僵硬的皮肉层就像湖面结了一层冰一样,你先把冰融化了,湖底深处的垃圾才能浮现出水面。所以若不容易出痧,也别急,你可以先多按揉,温敷,等那个部位的皮肉变软了,痧自然就会容易拍打出来了。而且有的时候例如腹部,屁股,大腿这些肉偏厚的地方,可以借助于工具例如拍痧棒来拍,更有助于拍出身体内更深处的痧毒,也节省一些手拍时的气力。隔着衣服拍也会出痧的。主要还是因时因人因情况而议,发挥主动性多多摸索呀[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偷偷幸灾乐祸一下,偏胖的人确实比较辛苦和郁闷,因为肉越厚,一层一层的淤堵和毒痧且要一层一层地拍通呢。像咱这么纤瘦的人,往身体内一按摸,那感觉简直就是五脏六腑和全身筋骨皆在我手中掌握呢[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有时候稍微强度拍打之后,那个部位会肿起来,或者变得更硬,按压上去还有点疼。莫慌莫怕,这都是正常现象。过段时间自然散开和软下来,时间取决于你本身身体通畅性和柔软度如何。还有最初我拍出的痧要1周多才能褪尽,现在要不了2,3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说明身体越来越通畅了。想象一下,你的身体本身到处是堵塞,这些堵塞就是气、寒,水,淤血以及毒素的凝聚物。在拍打时,凝聚物在外部拍力作用下强制运动散开,组成凝聚物气、寒,水以及毒素也就被分解开了,气在身体里窜开,你会出现放屁,打嗝的现象;你会感觉身体在排寒气;你的手心和脚心会流大量的汗;你的毒素也就是痧会浮现出体表。[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接下来进一步解释为什么会出现“气冲病灶”的现象,因为化开的气,势必不会全部能排出体外,它们再聚合成一团在身体内流动,体内气的力量更加强,它们冲击着还没有打通的病灶堵塞区,弱的堵塞可以一下冲开,遇到堵塞比较厉害的病灶,要通不通,最是难受时,身体也就出现相应的各种不舒服现象,其实提醒着你这地不通呢,所以才有反应呢。那还等什么呢,此处不拍,更待何时。但是也有一些人就止步于“气冲病灶”时,本来拍得好好地,突然觉得有一天又不舒服了,立马就怀疑,继而否定,然后坚决停止行动。哎,吾也只能双手合十,一声叹息:人各有命,阿弥陀佛,缘份太浅。拍累了就歇,不舒服了就暂停,感觉好了接着拍,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地执行着,胜利就在不远处。

        虽然拍打并不是以”出痧“为目的在拍。“轻且久拍为补,重拍为泄”。但至少在你得知了如此神奇的拍打排毒,打通经络法之后,难道就不好奇自己的全身到底会有那些地方会出痧吗?确实常有朋友问,“我是什么什么毛病,我要先拍哪呀?” 我的建议还是:先把自己的全身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拍遍,而且以”出痧“为目的的拍透。慢慢来,养生本就是一个长期的到老到死的过程。然后再深入到病重的部位,慢慢再加强拍打第2遍。如此以来,打通全身,自然毛病一个一个被消灭。

    对了,你说萧老师教的“撞墙功”可不就是在拍打嘛,不就是在拿“墙”拍“后背”嘛。想养好生,咱必须得智慧起来,灵活运用工具嘛。

二,拉筋篇

        举个例子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射箭”。若想手中的箭射得远,射得准,是不是要将弓弦慢慢地用力拉到一定极限,全身贯注,瞄准目标瞬间放射出。若想拉“好”筋其实道理一致的。这就是为什么用拉筋凳拉筋时,务必要在手脚处都绑上沙袋,效果才是最佳。若你不想绑沙袋,那就要靠自己的意念和力道去对脚踝处,手踝处使劲啦,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拉筋的目的。拉筋其实又可分为”动态拉筋“和”静态拉筋“。[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自己的体会:像《金刚功》、《八段锦》、《太极》、《易经筋》动作招数上基本都属于动态拉筋,《瑜伽》还是比较偏静态拉筋;萧老师教的拉筋姿势属于静态拉筋,但是”贴墙功“、”扭腰功”就属于动态拉筋了;那个拉筋高手赵奶奶,她的拉筋动作就应该算动态静态结合了。动态拉筋时,动作一定要缓慢,这就是为什么张至顺道长在演示金刚功时,不停地告诫大家,”慢慢,慢慢地做,慢慢,慢慢地做“,当时我听道长不断重复地说这话就想乐,现在总算明白道长是用心良苦呀,就怕世人不能掌握其中精髓呀。现在你不妨站起来,再练一下“扭腰功”,动作一定要慢,慢慢地,慢慢地,用”力“到每一个转动到的位置,如此看看你的腰部和腹部的筋是不是全被拉动了喔[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力在弦上,箭顺力顺势而发。这就好比有些人拉筋拉到一定阶段,突然感受到身体某一部位有股热流在窜动。其实就说明白那个部位已然通了通了。气血好就比那根箭,射穿了堵塞筋络的要害。筋喜柔恶刚,爱温怕寒。筋柔百病消。恐怕只有持之一恒去拉筋的人才能体会出其中的意思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你问何谓拉筋时使出的“暗力”呢?不妨举了最简单的拉筋姿势做例子,你坐在那,将腿平放,然后脚从脚踝处使劲地往回“勾”,坚持几分钟,感受到了脚踝处的“暗力的作用”了吗?是不是后脚跟像似在被无限伸展吧。

       所以说,个人总结,拉筋的秘诀:一个在于“要使出暗力”,让身体仿佛在无限伸展;另一个就在于“拉的时间或者速度”,静态拉筋时间要稍长,动态拉筋动作要慢慢地,慢慢地;力用到每一个停顿的点上。[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赵奶奶都说,筋几天不拉,就感觉又硬了点。所以呢,若工作太忙,其实完全可以将拉筋溶于到生活中去嘛!比方说你坐在公交车上,就可以将脚往回勾,撑后腿筋,或者两手插合,手臂过头顶往上使劲地举;如果你站在公交车上,你可以用手臂吊在扶手杆上拉胳臂筋嘛;如果你在做饭的时候,你可以一边炒菜,一边慢慢地垫起脚后跟,再慢慢地放下嘛;起床之后,用劲慢慢伸几个懒腰不也就拉腰筋和后背筋了嘛。[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等等,更多适合每个人自己的拉筋姿势不妨留给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三,按揉篇

        按揉法算是我在运用不一法师棍子自我推拿法,张钊汉先生原始点松筋按摩法中自己总结出来的一种随时随地可操作的方法。全面讲应该包括“按压”和“掐揉”两种动作吧。“原始点按摩法”过于强调原始点的位置,不一法师拿棍子推拿按摩,有的时候难免不方便,其实自己的一双手就可以搞定一切,而且手与身体直接接触,在按揉中更能容易体验到肌肉和筋柔软度一天天地变化程度。手感是要经常按揉才能练出来的嘛![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再打个比方先,你的身体外部就好比一块久不耕种的田地,里面的土质变得不再松软柔润,还藏着好多石头块和塑料垃圾呢。我们是不是要拿着锄头到处翻一翻,把它们都找出来,再拿钉耙来回锄锄,疏通理顺一下(呵呵,咱小时候可是在下过田的,干过农活呢[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道理一样,皮肉和筋都需要你拿手到处用力按按,找找僵硬痛点,还可以使劲大力“抓揉,掐揉,搓揉”来疏通里面的病气。宗旨就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具体细节方法:1,按压身体,找痛点,找到之后,就在原处点上来回揉动,千万别怕疼,越疼越要按[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这些痛点你可以先从张钊汉先生的原始点位置开始着手找。久而久之,自然就有经验了。

                        2,大力掐揉全身的肌肉和筋,往肉深处抓,抓到有痛感,说明找到了病气所   在的一层,然后用力捏个3秒,再放开,再掐揉同处或下一处。可以从上往下,或从下往上的方向,随意

        不介意再从另一个方面解释一下这个原理吧。就像不一法师所说,我们是从微循环上让自己的肌肉气血动起来。你用力抓起你的一坨肉,感觉气血都被你赶到四周了,手里的那坨肉空了,等手放开了,气血又重新进入了那坨肉中,再来个几遍,可不就把那坨肉里面的堵塞都冲开了嘛。其实和拍打时运行气血的方式一样一样的。说到“捏脊”,你自然知道,那捏别地不都是一样的嘛,不都是肉嘛。西医的科学研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给不同的身体部位和器官命名了细到不能再细的名称,然后混淆视听,让人生出太多的“区别心”。[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在这里,想说说我对“穴位”的理解。人体300多个穴位,想要全记住实在难,若勤加背诵,想全记住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若嫌麻烦,不想一个个认,就像上面所介绍按揉方法随意揉,哪觉得疼就多揉会。这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全面的身体调理。(这句话是一位网友所写,也写出我的心声了)。再者,平常记住一些关键的保健大穴,遇到问题时能稍微对症开拍开揉,其实就已经很足以了。而且现在在我眼里,屁股的肉和脸上的肉是一样一样的,不要以为脸上的皮肉就有多精贵,都属于整张皮囊的一部分,一样拍一样揉。

四,温敷篇

     从“温敷”尝到的甜头得益于本人实在太乖,太听张钊汉先生的话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通过一段时间的按摩实践,不光记住了所有松筋原始点的位置,更是将张钊汉先生讲到的“寒性体质的人按摩之后要多温敷,效果倍增,甚至于温敷比按摩更重要”这句话认认真真贯彻执行着。起初,因为我专心在家修养调理身体,[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所以有条件每天就随身携带2个电热暖宝宝到处温敷,一个部位基本上都会敷至少20分钟,特别是那些原始点的位置部位更是多多温敷。暖宝宝的温度比较适度,若是自家灌了开水的热水袋,刚开始可以包块毛巾在外面敷,等水温度低了,再拿开直接敷。持之以恒地做,松筋柔肉,效果特别明显。

        以前总以为泡脚水要越热越好,后来买了个电热水盆泡脚,才发现原来40度到50度左右,稍高于人体自然温度的水,久泡30分钟才是最舒服的,微微出汗,全身舒畅。我就琢磨这是为什么呢?[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灵机一动,突然想到平常自己在家炖肉,可不是文火慢炖久煲,肉才滑嫩入味嘛[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您说人这高级动物一身肉和畜生动物身上的肉有啥子区别呀?根本没区别呀![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哎,家庭主妇的智慧是无法无天的!那些不能明白这个道理的在家从不干家务活的大老爷们[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赶紧回家给自己老婆端茶到水,服侍周到了,老婆们心情一乐准会给你们讲得清清楚楚了。泡脚是这样温度和时间,温敷身体的其他部位都是如此。再有如果用大火炖肉,里面的水份很快就熬干了,肉也变得坚硬难咬。这就是为什么冬天烤炭火,越烤越不舒服,一不烤了反而会觉得更冷了。因为热量太高,不光蒸发了人体自身的水份,而且不易激发和储存自身的热量,根本达不到“水火交融”的目的嘛[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身体的70%是液体,液体存放着热量,你的血管内堵住了,血液不能充分到达脚底,自然热量也就没有载体能通到脚底,脚可不就冰凉嘛。

        想处理掉堵塞管道的冰块,可以拿锥子砸震动敲碎它,可以拿热的物质融化它。可提供人体温敷的外界方式很多,除了暖水袋,其他比方说晒太阳,吹风机,艾灸,热宝,电热毯开低温,微波炉转过的红豆包等等。因为方便,所以我自己坚持了的就是用暖水袋方式,晒太阳是日常免费享用的就不必特意说了,其他的方式您不妨坚持体验之后,告诉我效果如何喔。[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在这里胡扯一句,有人说艾灸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艾叶的药性呀。我也尝试过艾灸1个月,后来把自己的膝盖右侧不小心灸出来一个大水泡,留下一大疤痕[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而且灸过了还容易上火,就彻底放弃了艾灸,之前买的一堆艾灸用具最后也全送人了,后面就完全用暖水袋敷,效果一样好。而且您说这古人那会又没有什么电热暖宝宝,吹风机,可不就只能用天然制造的嘛!请不要拍我砖哈,喜欢艾灸的同志可以继续享用嘛!我提供的只是我的实践结果。[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拍打拉筋按揉之后,配合温敷,更能加快已经浮现出表,或者已松动的废物被运化出体外。另外你们应该也有此体会,拍打之后,又加速了那个区域的血液流通。正所谓“运动产生了热量,机械能转化成热能”,所以拍打过的部位都热乎乎地,非常舒服,这不也就是自身产生了热量又在温敷了自身嘛[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更有,你早上起来,慢慢地搓后腰肾的部位,不就是在摩擦生热温敷自己的肾呀。

五,心法篇 

        我们都听萧老师说过“心缩”导致“筋缩”,而“麻木的心”同样带来“身体的僵硬”。一切病,“调心为上”。长大之后的我们失去了童真和敏捷。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带着一颗柔软的心去关爱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的喜怒哀乐。说实话,从《遇见未知的自己》开始,最早我看过的灵修方面的书不下50多本,看多了,总结其实就四个字“活在当下”。做瑜伽时,为何让你关注“呼吸”,不就是让你能够将自己的思绪放下,在一呼一吸中,自然而然地活在了当下。刘善人苦口婆心谈了很多,其实也就三个字“不怨人”。想做到“真正地不怨人”,真的要用一颗柔软的心去包容你以前所不能接受的一切。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大家站的角度和立场不同罢了。对世间的一切接受度越高,包容的范围越广,你就越能获得最大限度的心灵上的自由和无条件的快乐。

        容我调侃一下,有些人说过这样的经历,说自己实在疼得受不了,然后就念佛经,或者圣经,然后真的就不疼了,最后都自愈了。或者说写毛笔字把病治好了。这都不是什么稀奇事。一方面经文确实能抚慰人心,让人生出忏悔,反省自己,但真正的说到点上的奏效,还是因为你的心在读经中,真正平静和安定下来。心定了,一切皆有可能。本来四处乱蹿的气血终于在没有你自己情绪和思想的干扰下,而渐渐顺应着身体循环方向,重新自然流淌来修复着病灶。大家现在知道当初我修炼的“难受我就装死功”为啥有用的吧。[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确实正如萧老师所说,想治好病有很多种方法,拍打拉筋只是他总结出的最简单易执行,也是见效最快的方法。我自己现在的身体恢复得如此良好,回头看看,确实也发现真是如此。健康并不是医院给出的一份检查报告,上面显示的一切数据在他们规定范围内的,才算健康;也不是只要一检查出身体里有个多余的东西了,就宣告这个人完蛋了。那个多余东西的出现有时候也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有些老人一辈子很少锻炼,也从未尝试过拍打拉筋一样活到高寿延年。所以说健康其实就是一种平衡,身心总合一,自然而然就能保持着这份平衡状态。

        最早病重的时候,我每天至少要花2,3个小时在拍打拉筋上,现在更是随时随地就能自然而然地按揉上身体。渐渐地,这些都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所以最后问一句,你愿意和我一样,开始尝试和坚持生活拍生活拉生活揉生活敷,修生活禅吗![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一起加油!继续努力!废话少说,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行动!行动!行动!

    (这些话,思绪了好几周,星期一下手开始写,能把大纲列了出来相当不错了;星期二开始躁,就写了2句话,话都在脑子里,就是懒得动;星期三更躁,不过还是坚持写了2段话;星期四总算心定,一鼓作气写完了。[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 呵呵,后续可能还会在原有基础上做小小修改,或者新添一些突发奇想的观念,随意,随意,一切都随意而为。希望有缘看到的朋友能耐心多看几遍[转载]安心秘笈 <wbr>相授有缘人,一定会对你有帮助的,因为这都是实践出来的理论,绝非胡诌喔!好了,这下我也总算可以安心地去拍打拉筋了)

        

上一篇:[转载]7、回归——原来走了这么多年的弯路 [医心 医性 医身]

下一篇:拍打拉筋治骨癌奇迹

tags: 秘笈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