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东海拉筋拍打馆部份经典案例及总结

2012-05-10 09:19:26

 

这是继股骨头坏死患者刘明友之后又一个开馆开练并成为神医的普通人。他开始在自己身上试验,然后治好了父亲十几年的腿病和亲戚朋友的各种病,接着便租了个门店,正式开始了拍打拉筋生涯。结果他用拍打拉筋治好的病五花八门:性功能障碍、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妇科病、减肥、美容、腰腿痛、鼻炎,哎!真是应有尽有!再说多了人们又说我夸张,可是您说这不是神医是什么?明明已经治好了这么多医院根本治不好的病,咱们为什么要撒谎呢?指望不撒谎没戏,但如果我们都少撒谎,家庭、国家、世界就已经和谐了不少!

只有普通人而非少数“专业人士”成为神医,家家户户都出神医,人类才能真正解决医疗难题。这就是医行天下的目标,这就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而非高谈阔论,只给自己造神!如果大家都在排队等高人看病,甚至千里迢迢、耗费钱财、时间,那么高人出差或者死了,难道大家就只能等死么?所以我要大声疾呼:向邓志挺同志学习!向刘明友同志学习!

前言

本人是在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了萧老师发在天涯有关医行天下及最重要的拉筋部份内容。一看觉得不可思议,应该要试试看。回家后,在就家里卧室的窗台叫我老婆先试了一下,发现她的腿能轻松着地。然后,我自已躺下试了一下,发现自已下垂腿的高高在上,我老婆稍微压了一下,巨痛无比。经过初次尝试,我就觉得萧老师推荐的拉筋法实在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我当时也就三十几岁,除了肚子有点大之外,实质上什么毛病都没有(现在想来,应该是还未到“已病”阶段)!

我想,既然发现我自已有严重的筋缩,那我就真的拉筋试试看到底有什么效果。但当时自已心里也没多少底,不知到底最后效果将如何。所以,我就先到家俱城花四十元买了一个长凳,自已再配上杆子,一个简易的拉筋凳就这样做好了。因为,我上班离家挺远了,只有星期五才回家与家人团聚,我又在单位的宿舍里用两张木床拼了一个简易的拉筋床,马上开练,我的拉筋生涯就用这种土法上马的方法开始了。现在想来,对待拉筋这事,我是不严肃的,但胜在执行力强。在床上开拉了,那种痛可真不能忍受,要知道我当时是既没有绑腿,也没有绑沙包,纯属非正常拉筋法,毫无姿势可言,但即使是这样,都已经使我痛苦不堪了,我是看着秒表自已腿主动往下压5秒然后再放松,这种也只能使我坚持最多5分钟。这种松散拉筋法,我坚持了两周左右后,之后情况稍微改善,能拉到10分钟左右。大概拉了近一个月,我突然发现我的右大腿内侧出现黑块,慢慢扩大后基本上整个右大腿内侧全黑了!基于这个突然发现,我认为拉筋对人体的腿部毛病将会有相当大的作用,这让我很兴奋。又过了大概半个月,我又把左大腿内侧也拉黑了。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我也发现我突起的肚子不知不觉已平了下去,体重也减了五公斤(这么些年来,我也一直还在坚持拉筋,但体重却基本保持不变)。呵呵,顺便提一句,根据我自身体验,发现拉筋对改善性功能那也是相当之明显。

 

基于我自身产生的神奇反应,我联想到了困扰我父亲十几年的膝盖部位的腿部毛病。我父亲大概是在十几年前(大概1998年左右),两条腿的膝盖部位巨痛,先吃中药、医酒,效果几乎没有。后听人说打激素针效果好,就直接在膝盖部位打针,开始打一针,疼痛全无,能保半年左右不痛。但以后有效期越来越短,最后到医院检查一发现,打了几年的激素针,我父亲的双腿已弯曲严重变形了!当时,我感到了无助与悔恨,无助是“不管中药也好、西药也都对我父亲的病毫不管用”,悔恨是“因为我父亲所打的激素针大部份都是我买的”。如今却落得如此下场,真是欲哭无泪。直到现在,我想,如果我当时已知道了拉筋、拍打的话,我父亲这种病那真是小意思,根本不用受那么大的罪。在后面几年,考虑到激素针的严重危害性,针是不打了,但病却也是越来越重了,最后发展到走一两里路都成问题,行走已越来越困难!

看到我自身的效果,我认为拉筋法对我父亲的腿那应是最后的希望了。心动就马上行动,在回老家后,马上把拉筋法告诉了我父亲,并开始在两张凳开拉了,随后我父闲又自已做了半专业拉筋来一个人自已拉。在开始拉筋中还是有效果,并出现了各种各样气冲病灶发应,拉完后感觉腿部轻松,走路也轻松点,但效果却真的有限,不是很理想。直到去年4月清明回家后,我把父亲接到广州,买了专业拉筋凳及一大堆沙包(共21公斤),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拉筋及拍打,期间父亲从走平路很困难(准确点说是象螃蟹走路一样),到能用1分20秒的时间爬上一个近150米高的山坡,及下坡时能象正常人。看到父亲的效果,我当时心里觉得要回报社会,要让更多有缘人减少疾病带给他们的痛苦,就有了开办一个拉筋拍打馆的打算。在进行了近三个月的残酷拉筋后(每次拉筋我父亲都会痛的喊叫,每天两次),因老家有事,我父亲回老家去了,拉筋也就暂时中断了。

 

总结,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索,想到我自已拉筋都能把大腿拉黑(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在萧老师的博客中看到过相关的案例),我父亲的膝盖问题,及姑姑在年老时也出现了与我父亲相类似的问题,还有我父亲的一个表哥也有相同的问题(已换了个金属膝盖,另一个现在也还有问题,准备另一个也要换掉),我认为出现这种问题跟遗传是相当大的关系。另外,我虽然对我父亲进行了高强度、残酷的拉筋(最重沙包重里达21公斤),但效果却是相当缓慢,而且始终无法恢复到正常人走路的样子。我认为,这是因为当初打的激素针已对人体已产生了不可修复性破坏,事后调理起来一方面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另一方面即使修复也是有限的。因此,长期用激素去治病,绝对是得不偿失,说严重点那是“饮鸠止渴”!所以,每每我看到小朋友一发烧医院就打激素吊针,我是感到那是为人父母的严重失责及痛心。在给我父亲调理过程中,我嫂子由于有头疼的毛病,以前经常买一大堆的无用的药,通过拉筋就轻松给拉好了,以后一疼就拉,百试百灵,而且我哥腿抽筋、耳鸣的毛病也无形拉好了。我想,如果人体没有受到太多药物的侵害的话,拉筋拍打方法绝对会产生奇效。通过自去年九月份开办东海拉筋拍打馆以来的案例来看,更进一步认证了我的观点。

病重、复合型案例

案例:邵先生,43岁,男。

症状:性功能障碍(也是最主要来调治的目的),腿抽筋(已产生蚯蚓状血管曲张),脸青黄、眼袋严重,将军肚(有如临产妇女),高血压(已长期吃药)。

调理:邵先生的整个调理过程为三个月,在调理至十天左右时,其性功能恢复,但不稳定,调理至二个月时,其性功能恢复正常。在前几次拉筋过程中,邵先生排的根本不是汗,而是油,可见其体内拉圾堆积的严重情度。在三个月调理期结束时,由于邵先生皮肤“天生丽质”再加上拉筋拍打的调理,最后是“面如桃花”(呵呵,用此词形容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似乎是不太合适,但我看到他的情况实在是找不出一个更好的词的形容,也更证明拉筋拍打的减肥、美容副作用之显着),眼袋不明显了,血压正常,肚子小了一大圈(虽还未达到标准体形,但对他本人来说那也是效果太明显了)。在调理过程中,邵先生的大腿根部、内侧、小腿均出痧严重,而且是反复出现几次。特别是小腿内外侧,开始很难拍出痧来,但在一次拉筋后拍打时,却轻易打出一大片黑痧。现在邵先生已结束调理期,进入保健期,每星期拉两三次筋以保健及进一步减小肚腩。

 

案例:蒋先生,42岁,男,邵先生朋友。

症征:糖尿病,严重鼻炎,每月服用一两千元药品。

调理:40次左右。在调理开始,停用所有药物。在调理过程中,发现寒湿及筋缩相当严重。主要表现:1、第一次拉筋时,不绑沙包都只能坚持两三分钟的时间;2、拉筋时出汗相当多,里面衣服要温透;3、拍打时,随意都可出现严重黑痧,并往外面冒“水”,很粘手;4、拍打后,黑痧消失需要很长时间。经了解,发现其有很不良的生活习惯:1、喜欢吃冰的东西,水果都要冰冷后再吃;2、喜欢开很低温度空调并盖被子睡觉;3、过度喝酒,并容易喝醉。在拍打过程中出现一次严重的气冲病灶,有次拍打前胸位置时,特别怕痛,只能轻拍,轻拍几分钟,全身发抖,出冷汗,感觉特别怕冷,休息几分钟后情况改善。针对其问题,告诉了其不良生活习惯并希望改正,并在调理十次左右时,其血糖值在无任何药物控制的情况下已基本恢复正常,调理一个月左右,血糖值已稳定正常,拉筋时间每条腿已能达到二十分钟。其间,蒋先生有一根脚趾受伤几个星期未愈,经针对性拍打几次后,已痊愈。两个月后,体重减了10多斤,鼻炎好转。经蒋先生及后来几个糖尿病的案例发现都有如下几个共同点:1、筋缩严重,拉筋巨痛;2、体内寒湿都是相当重;2、都有一项或多项不良生活习惯。

 

案例:廖氏夫妇 45岁,信佛、吃素

症征:感到脚特别“重”,腰背痛,体内多种结石,全身不舒服

调理:妻子先调理十次,效果相当明显,后夫妇二人均通过二十次左右的拉筋拍打。老公仅经过一次调理,就感到全身放松,走路明显感觉轻松许多。妻子在拍打手内侧时,形成一个很大的硬硬肿块,感觉疼痛,后经过几次拍打过程才散去。老公一米八的大个子,但拉筋时脚也不能着地,痛苦无比。拍打过程中,出现严重气冲病灶反应,哭了十多分钟,全身出黑痧,冒水,寒湿相当重,可能与吃素不当有直接关系。拍打时,在脚踝拍出一个相当大的肿块,经了解原来是年轻打蓝球时受过伤,经过几次拍打,其旧伤调好,看来拍打对旧伤复发性的治疗是相当管用,其称谓“打鬼”所言非虚啊。夫妇二人经过二十次调理后,全身轻松,以前不适症状消失。

 

案例:周女士,45岁

症征:脸灰暗,失眠,颈椎、腰痛,厌食,特别怕冷

调理:三个月。周女士原先为治病曾练过瑜珈,拉筋过程不痛苦,每条腿能拉三十分钟以上,但练瑜珈后,除了拉筋过程不痛苦之外,对她的身体毫无效果。对她的案例及以后的几个练瑜珈的案例来看,练瑜珈的人筋都很软,拉筋不痛苦,但都几乎对身体本身并没有带来多大好处(除拉筋时轻松外)。而拉筋目的也是把筋拉长、拉软,与瑜珈几乎是异曲同工,但对身体的调理结果却完全是天崕之别。这其中有何奥妙?或许,这也正是拉筋法的伟大之处吧。在第一次拉筋拍打对颈椎进行了正骨,解决失眠问题!通过三个月的调理后,厌食症状消失,已经吃下一啘米饭(以前只是吃一些干果之类吃不了米饭肉食等),并有饿感,脸色明显改善。全身轻松,痛症消失。在对周女士调理过程中,也是随处黑痧,而且拍打几次以后都会出现,有明显的寒湿过重的表现。

 

案例:原玲 38岁 女

症征:腰痛(不能弯腰转身就痛)久治不愈,慢性盆腔炎多年,四肢发沉,身体犯困,心慌

调理:接受拉筋拍打一次,腰痛消失,能弯腰,转身也不痛了,四肢轻便,心慌改善,困感消失。随后每天只拉筋两次(目前共进行了四天左右),四肢不再发沉,精神、气色转好,体质改善(接拉筋拍打前每次感冒都要服药才能好,现在不用服药一两天就好了)

 

案例:李女士 55岁 早前为职业蓝球运动员

症征:膝盖、足踝处多次受伤,不能下蹲,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四小时左右,肩周炎严重,腰痛,第七节胸椎有轻度萎缩,脚发沉,便秘,心慌气短

调理:这是近期准备长期调理的经典案例,4.19开始拉筋拍打连续五天,睡眠改善(每天能睡七八个小时),双脚变轻松,能下蹲,心脏功能改善,心慌消失,肩周炎痛基本消失,食欲增加(该女士一次拉筋后感觉饿的受不了,买了点东西吃)。

 

案例:何小姐 33岁身高1.7米体重68.5公斤

症状:月经严重不调,体态感觉有点臃肿,腰部有“游泳圈” 及“大象腿”

调理:何小姐为月经不调的问题已吃过大量中药,均不见效。调理过程分为拉筋拍打一个月,拉筋一个月。在拉筋拍打一个月内,月经不调问题已解决,腰部“游泳圈”及“大象腿”均有所减少,但体重维持不变。继续拉筋一个月(每条腿能坚持到35分钟),身材呈现S型,体重减为65公斤。在开始的几次拍打中,发现何小姐腿部有点浮肿,眼角部位轻拍一下浮肿要好几天才能消失,而且在拍打过程中大量出痧!在一次拉筋过程中,上举的腿竟然“出水”,木杆上方出现水珠。经进一步了解,发现何小姐为减肥,每天都吃大量水果,达到把水果当饭吃的情度。知道这一情况,让其坚决停止!个人认为,女人爱美,无可厚非,但其错误的方法已不知不觉中严重损害了身体。

 

总结,以上是有一定代表性的病重、复合型案例,从这些案例及大量与此相类以的案例中,我发现了有如下几个特点:

1、体内寒湿重

在拉筋过程中几乎每人都会反映说脚、手在冒凉气及感觉冰凉出凉汗,更为严重的能在拉筋杆中凝结成水珠,更有问是否开了风扇(可见其出气强度之大)。但通过一段时间的拉筋拍打后,这一现象会越来越不明显,随着身体的好转,最终会消失。出现这一状况,表明体内寒湿相当重,寒湿重的人身体状况一般都有问题,而拉筋的过程对排除体内的寒湿有奇效。这也更直观证明了中医“气血”中的“气”与“经络”一样,虽看不见,但在人体内确实是存在的。这或许可以解析拉筋与瑜珈虽然都可以把筋拉长、拉软,但拉筋能有很好的治病效果,但瑜珈却不明显,决窍在于拉筋能产生这种“排气”等其它方面的效果,而瑜珈却只是单纯的把筋拉长、拉软了。在拉筋过程产生排寒气现象,一方面在排寒湿另一方面也同时把体内的“邪气”排出去了,在这一过程提升了体内的“正气”,使人体烣复了强大的自愈力,病也就消失了。通过观察发现体内寒湿越重,病也是越重。我想,其实这一道理也很简单,因为人是一种温血动物,体内需要正常温度才能让人体内部器管发挥正常作用,由于寒湿重导致体内温度过低(目前的医学还只能测人的体表温度),气血运行受阻,那自然就会百病丛生了。即使如冷血动物蛇也只有外部环境达一定温度才能正常活动,否则就只能僵在那里。正是拉筋过程产生排寒湿等现象,就能很好说明拉筋拍打能治“百病、千病、万病”了。

经过深入了解,发现体内寒湿重一般跟饮食与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饮食导致寒湿重主要有四方面的因素:

一、食物的温度低导致寒湿重。接触到的几例得糖尿病患者中,基本上都喜欢喝冰镇饮料、水果等,吃的东西都喜欢先冰一下(想到这,我真不知冰箱的发明对人类是祸还是福);

二、食物本身属性的寒冷。按中医观点,人吃的食物是分寒、温、平、热等属性。比如即使是刚出锅的苦瓜温度再高,人吃进去也是寒的,与吃的时候温度没有关系。写到这里,让我想起了“一代神医”张悟本的绿豆治病法了,绿豆可是大寒之物,仅适用于夏天解暑热之用,长期大量服务不知会害多少人啊。个人认为广东人爱喝凉茶也是一种很不好习惯,那玩艺可是大寒啊,喝多了身体一定是好不了;

三、药物的危害。现代人有事没事喜欢做的事就是吃药与打吊针,其实,不管中药也好、西药也好,绝大部份都是苦寒的。把药当饭吃,寒湿肯定重,身体也就好不了;

四、水果及疏菜的危害。一方面,自然规侓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随着现代交通发展这一区域界限被打破;另一方面,由于反季节及保鲜技术,使现代人冬季也能吃上夏季的水果、疏菜。比如,西瓜本来是在炎热夏天解暑热之用,但现在一年四季都可吃上了。长期这样违背自然规侓的吃法,身体能好的了吗?这从几例吃素及爱吃水果案例中,发现寒湿都相当重得到了佐证。

另外,与生活习惯导致寒湿重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空调的使用。唉,现代人不但贪图吃的凉快,也要身体的凉快。在几例糖尿病的案例中都发现喜欢在温度稍微一高就开空调,更为严重的是睡觉时空调温度设为十几度,一边开空调,一边又盖棉被。个人认为,科技的发达,确实给生活带来了舒适及方便,但有时也是违背自然规侓的,需要合理使用。

 

2、心包经与拉筋的忍受力

在拉筋中发现,男人拉筋都要比女人痛苦的多,女人一般都能在一两次之后就能达到标准拉筋姿势,并坚持每条腿15分钟以上,有些更能达到45分钟。而男人要达到标准姿势拉筋,这一过程就要长的多,也痛苦的多。说来惭愧,本人就是在好几个月非标准拉筋之后才能达到基本标准的情度。这种现象正好说明天生女人的“柔”与男人的“刚”,或许也能更进步解释为什么女人的寿命普遍要比男人长。女人拉筋一般都无所畏惧,但也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有些女人明明一开始拉筋脚就能落地,姿势也能相当的标准,从理论上说拉筋的过程应该不是很痛苦的,但就这样拉了几分钟后就说心慌的历害无法忍受了。放下后,把心包经一顿狠拍,立马再拉,拉筋的时间就能成倍上升,一般就能达到每条腿15-20分钟。看来,古人说的“心主神明”一点没错,痛苦情度与“心”是直接相联的,“心”通就能大幅减轻“痛”,就能提高人的忍受力。这或许更能解析拉筋有明显的治病效果,而瑜珈的治病效果却不明显,因为拉筋带动了“心”,瑜珈却带动的仅仅是“筋”。

 

3、减肥与美容的副作用

经过较长时间拉筋拍打后,几乎所有人都出现了“减肥与美容的副作用”,有一中年男人竟然出现“面如桃花”的神奇效果。这种现象更让我感怀传统中医的智慧,因为传统中医看病中首先讲究的是“望”。其实一“望”便能诊断人体的健康情度,这种方法是多么的高效、快捷与廉价啊。相反,现代医学发展,不用人去“望”而是用机器“望”,又是CT、B超的,又是验血、验尿的,折腾半天后给出一大堆病名,开出一大堆药,然后告诉你要把药当饭吃。传统中医看病讲究的是气血,而看人的气血好坏,最简单、最直接方法不就是看人的脸吗?那用那么复杂的高科技啊。拉筋拍打后,经络通了,气血自然就通了,寒湿排出去了,人体健康了,脸色自然而然就恢复正常了,可谓“无意于美容但美容了”!

另外,关于减肥问题。在这一点上与萧老的培训班差别还是挺大的。萧老师的培训班能七天减五斤,而我们却从未出现过这一案例。不要说减五斤了,一个月内能减五两都很难。我想,这也许与培训班的高强度与坚持辟谷有直接关联。在我们的调理案例中,前一个月基本是不减重量,但体积确实在减,只有到了两个月左右,重量才真正开始减少去。这可能是辟谷与拉筋拍打相接合对减肥才能达到高效。但即使不辟谷,拉筋拍打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不要急于追求,自然而然就会达到的。

 

4、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在一些病重案例,某些部位在拍打时,即使是轻拍,都会痛的全身发抖,一下就会全面出痧。但拍过一两次后,抗打击力量明显增强,狠拍都没事了,皮肤变的光洁有弹性,也很难再出痧了。这确能很好说明中医的“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另外,曾受过伤的部位都会由于不通而痛。在一些案例发现,年轻的时候如果身体某些部位受过伤,一般到了四十岁左右都会复发,而且复发后,如果用药物去治疗,效果相当不明显,可以说是毫无办法。但用拍打这种“调伤”的方法,一般一两次就会痊愈,拍打时受伤部位会肿的特别历害,与受伤时当时情况相同,但拍打后红肿消失时就烣复正常了。看来,拍打的“调伤”真的是把伤给“调”出来治好了。在一案例中,廖先生的脚踝痛了去敷药,该医生告诉他三天之后就会好了,但三天后毫无好转,一问才知道该药确实是对脚踝扭伤有特效,但他的是旧伤,治不了。看来,旧伤与新伤的治法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有些伤表面上看当时是治好了,其实根本就没有完全治好,到了一定年纪会复发的。在对廖先生的脚踝部位一顿狠拍之后,当时就肿的历害,走路就马上歪了,但仅通过两次拍打就完全恢复正常。可见,拍打对调伤的神效。

 

5、动与不动都有问题

发现一些病重患者喜欢运动的不多,一般男人都筋缩严重,拉的时候相当痛,可用“痛不欲生”来形容。缺少运动导致筋缩,这很容易让人理解。但接触到几例年青时候做过专业运动员的案例后发现,运动太多也有问题,而且问题还相当严重。与一般人相比多了旧伤复发的等问题,不但有严重筋缩,更有全身到处都痛。可见,过度运动对人体的损害更是相当的大。由此看来,动与不动都会带来问题,最好的方法是合理运动。那种运动是最合适的呢?通过接合自身体验及治疗案例,我认为日常保健的最佳运动应该属“拉筋”了。拉筋的过程,看似“静”实质在“动”(拉筋时心跳会加快、气血运行速度提高、血压提高并产生发抖现象),可谓“静中有动、动静相宜”,基本不受气候、场地及年龄(从8岁到80岁都没问题)限制,也绝对避免运动可能带来的损伤。可谓“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而且拉筋是可以天天做的,但个人认为如果身体恢复健康的话,拍打是不必天天打的,因为按传统中医的说法,拍打过程也是一个泄气过程,在治疗阶段打几个月都没问题,而日常保健最好拉筋就行了。

一次神效案例

除一些复合型案例外,接触更多的是针对单一病症、一次神效的案例。这些案例中都是一次就能当面见效解决问题,可谓“神效”。

 

案例一:某女,失眠好几年了,头昏,吃药无数。当时跑过来要求解决失眠问题。在拉筋拍打后,立马头昏症状消失,当晚失眠问题解决。通过这一案例,发现传统中医提倡的“外治这主”的精妙。试想一下,失眠、头昏的真正原因就是一简单严重颈椎错位而已,颈椎错位了气血运行受阻,吃再多的药也是不能让颈椎复位,只通过简单的“外治”手法让其复位,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

 

案例二:某女,40岁左右,背部挺别疼痛,睡觉时根本不能平躺,只能爬着睡,已有几星期不能安睡(疼的睡不着),去医院吃药、打针均不见效。对其疼痛部位拍打后,出痧相当严重,疼痛立马减轻,当晚就能正常睡觉了。

 

案例三:大量的颈椎、腰疼案例。发现大量的腰、颈椎出问题真正原因都是错位所引发,只要复位后,疼痛就会马上消失。

 

总结,在一次神效的案例中大部份都是由于错位或局部於堵引起疼痛,通过正骨、拉筋拍打等外治手法基本就能一次解决。传统中医讲究的是“外治为主”,而拉筋拍打与正骨都是“外治”,通过这些外治手法,很多病症一次就完全解决,见效神速。但现代医学(不管中医还是西医)刚好相反,首先搞出一大堆病名,然后再搞一大堆药吃了再说,严重违背老祖先留给我们充满智慧的感悟,可悲,可叹!

 

感悟

“为人父母者,不懂医谓不慈;为人子女者,不懂医谓不孝”。对“为人父母者,不懂医谓不慈”,这种案例比比皆是。在本人住的小区有一诊所,每天可谓人满为患,全部是从几个月到几岁的小孩在打抗生素吊针,打吊针在治什么病呢?答案几乎是完全统一的,那就是“发烧”。其实,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的传统中医早就进行了解析了,那就是小孩成长过程的“变蒸”(基本上与所谓的感冒症状相同)现象。我们都知道,在小孩阶段是智慧与身体的最快速成长阶段,怎么成长的呢?那就是“变蒸”,正是俗话说小孩“不发烧,长不大”。其现象本来就是一个自然规侓的正常现象,也是必定要经历的,但现在却受到人为的严重干扰破坏。想想看,一个人从几个月起就打抗生素(在国外抗生素的使用是有严格限制的),受到了药物毒害。抗生素用多了,那成年后身体能好的了吗?“为人子女者,不懂医谓不孝”,对这句话,我本人就深有感悟。我在前言中提到我父亲的膝盖疼的问题,直接现在我都一直在想:如果当初知道了拉筋拍打的话,那我父亲就可以少受很多罪,也不会让药物对身体造成永久性的毒害了。

 

可见,“懂医”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常识。自然是常识,那就不应该是太复杂或太深奥了,否则还真普及不了。当然完整的医学那是相当博大精深,不是一般人所能掌握的。对一般人来说,化繁为简,只要掌据问题的核心本质就足够。按照传统中医理论及本人感悟,让人得病的核心本质其实就是三条“经络不通、寒湿过重、气血不足”。知道得病的这三条核心本质,那就很容易找到对应的三条解决办法,那就是“打通筋络、去除寒湿、补足气血”。大量实践证明,对于“打通筋络、去除寒湿”,很容易通过拉筋拍打方法去实现。这也正好能解释为什么用同样的拉筋拍打法却能治千奇百怪不同的病,正是因为各种病所表现的出来的是是千奇百怪,但得病原因的核心本质却都是一样。找到核心本质,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萧老师提出来的“忘记病名”原因也正是如此。至于“补足气血”,我认为在这一点上只要通过“合理饮食”就可实现,绝不需要一大堆的补品或保健品,因为经络通畅就是大补。在合理饮食中,应做到“少吃寒凉,多吃平温”。我想,这种“懂医”应该是人人可接受,也是能接受的!通过“懂医”实现“慈、孝”那将功莫大焉!

 

邓志挺

2012-05-05

上一篇:屎记

下一篇:关于阳气过多产生的副作用问题

tags: 拉筋 拍打 案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