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关于拍打拉筋疗效欠佳的问答

2012-05-14 22:45:38

 

有些人拍打拉筋效果不明显,问题很多,但也雷同。干脆在此一并回答,仅供参考。各人情况千差万别,所以还要各人自己用心体验,用行动证明。

尊敬的萧老师您好!

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虽然没有大病,但出现了较多的亚健康状况,比如失眠、便秘等。所以近几年,比较注重养生,希望通过养生的方法,能够彻底改变自己的身体。去年底从网络上了解到拉筋拍打自愈法,之后开始每天关注浏览医行天下博客,并成为坚定不移的超级粉丝,一有机会就自我拍拍打打或拉着人宣传推广,老公说我“走火入魔”,同事称我“张悟本”。

3月26日购买了拉筋凳,开始每天坚持,为了督促自己,也便于对比疗效,还每天记日记。现在每天至少拉筋1次,每次70分钟(因为曾经练过瑜伽,柔韧性相对好些,现在可以坚持每条腿35分钟),拍打也能经常进行,记住老师说的“忘记病名,地毯式轰炸”,凡是自己能够拍到的地方,基本被拍了个遍,当然也战果累累,每一个地方都拍出来大片大片的青紫包。但收效却不是很显着,困扰自己多年的严重的睡眠问题和便秘问题都没有明显改善,入睡还是比较困难,夜里易醒,醒了之后便无法入睡,中午也睡不着。便秘也是长期的问题了,每天想拉拉不出。肤色也一直很难看,暗黄暗黄的,脸颊还有色斑。因为“涛声依旧”,所以我在传播推广中遇到很多阻力,父母公婆年纪大,一身老年病,但对拉筋拍打不认可。老公孩子嫌痛不肯试,前一段时间孩子感冒发烧,我要给她拍打,遭到全家人反对,还是首选医院。一位同事腰椎间盘突出腰痛得厉害,我给他推荐试试拉筋,他说还是等到不痛了再试吧。归根到底还是不信啊,真希望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一个质的飞跃,好让大家信服。

当然也有“见证奇迹的时刻”,曾有一次咽喉痛,拍了大椎及颈椎半小时后,疼痛立消,很是神奇。还有上月因乳腺增生引起乳房剧痛,没有去吃药,忍痛狂拍了两次,现在已经不痛了,虽然摸起来还有结节、颗粒,但我想继续坚持一定会有好的效果。四月底尝试了3天的辟谷,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打算五月底再辟谷5天。

只是还有困惑,看了博客中的大量案例,特别是还有很多立竿见影的成效,很是羡慕,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好。我现在一天安排是这样的:早晨起床后拍打头面部30-40分钟,7:30离家上班,中午在单位休息2小时,下班回家晚饭后出去散步一小时,8点半开始拉筋70分钟,有时间的话,再泡泡脚或拍打1-2个通用部位,没时间就没有每天拍打,10点多上床睡觉。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老师:

1、中午时间可以拉筋拍打吗?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充裕,而我又睡不着(上班时间不能拍,早晚已经抽不出更多时间了)。

2、除了头面部、腹部没有拍出重痧,其他部位都拍出“浓墨重彩”,惨不忍睹的,比那些博客中的照片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每一次等痧褪都要十天半个月,从来没有几天就褪干净的,而且痧褪后的肤色显得比其他地方的要深,这正常吗?是不是因为我气血不足?(每一次拍完都又肿又痛,接下去几天都不敢碰,直到痧褪后才敢新一轮拍打。)

3、老师的博客中,好像没有谈到饮食方面的禁忌,拍完后是不是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4、辟谷多长时间进行一次较好?

5、对于我本人的拉筋拍打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在福建三明,是较偏远的山区,目前参加体验营的条件也不成熟,周边了解拉筋拍打的人很少,虽然自己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但成效不大。渴望得到老师您的帮助,谢谢!

                                          想 

                                       2012年5月9日

 

答复:

您的气、血都虚,寒气大,病深,病多,而且在医院查不出所以然,这是多数人的状况,女性尤甚。建议您:

1、首先要有信心、恒心,故曰调心为上。凡是心里怀疑、拒绝自愈法的人别勉强自己。放下心理的怀疑、怨恨、愤怒等所有负面情绪,病已经好大半!

2、先拍打通用部位,再拍打头部、腋窝、腹股沟;然后全面拍打全身所有部位,包括前胸后背,即地毯式轰炸;腰肾部位拍打时要轻,力度自我调节;

3、不要每次全面开花到处都拍,除非时间足够。每次将一到两个部位拍透,每个部位起码拍半小时;

4、适当喝姜枣茶补气血,姜枣量自己定;适当加些红糖;

5、任何时候都不要吃寒凉食物、喝凉水、洗冷水澡;

6、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水越热越好;

7、7日之内的辟谷并无特定要求,越简单越好。时间、频率由自己根据本人情况定。请参考医行天下博客辟谷文章,可用博客首页搜索引擎。

8、吃喝:少吃、杂食、素食为主,罐装饮料、罐装食品别吃,人工添加剂批量喂养出的猪、鸡、鱼等别吃;

9、任何时间都可拍打拉筋,上午更好,但很多人上午没时间,中午、下午、晚上都可以;

10、自己拍打不得力,可请亲友互相拍打。互相拍打的关键和自拍一样,是要用心拍打,不要边拍打边聊天,或心不在焉。

上一篇:[转载]自愈班记实点滴

下一篇:没有医保反而有福

tags: 拍打拉筋 拉筋 疗效 拍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