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自助治疗好慢性肠胃炎、背痛、偏头痛、足弓劳损

2009-03-04 00:13:16

 

                          

收到大量读者电邮,他们也想表达对中医、拉筋等自然疗法的体会,我将陆续发表一些让大家共享。以下是今天刚刚收到的一封:

萧医生:您好!

也许这样称呼您比较当机,呵呵!2009年3月初在广州日报拜读到您的大作(医行天下)的部分章节,本人对于拉筋的疗效深感认同,当即于当当网请购了一本,供全家人阅读学习。可惜您的培训班不在内地,要不然我真想报名系统学习一下。

在看到您大作之前,我已自悟自通这个道理,不过我是没有任何传承的,也不知道民间是否存在这种疗法,现在看到您的书,有种被高度认同的兴奋感。我不是学医的,却是久病成医,所以没理论、不系统。我悟到的是:经络和筋是密切相关的,筋缩使肌肉紧张,从而压迫血管、神经(经络?),由此催生百病!我早年因运动损伤腰椎,多年理疗吃药无效,后来干脆放弃治疗,后来发现腰疾对肠胃消化功能也有影响,但亦无可奈何。

偶然机会我碰到一个民间按摩高手,他说腰腿病只需两个小时手法按摩就搞掂,于是我就让他试试看,他是用击打穴位、肌肉的重手法进行治疗的,痛得几乎欲还击。第二次我已不敢再去了,但腰部疼痛的确明显减少,疗效比多年来的理疗好多了,这引发了我后来的思考,既然能够这样治疗,肯定有更善巧的方法存在,我开始由经络入手,发觉理论体系十分复杂,又无师承,有蚊子上铁牛之感,惟有放弃。我不断回想那个民间按摩师的手法,思量再三无非就是将筋打松,于是试着从拉筋开始实践,发现与筋相关的肌肉群会迅速变柔软,比重手法的敲打不知好多少倍,就算一下不能做到,体质再差的人也可循序渐进达到效果,比重手法更善巧、更人性化。自此凡有痛症我都寻找相关的筋拉松,配合穴位、肌肉按摩起到了很好的疗效,后来更参考了很多瑜伽的动作创编出一些适合自己的拉筋动作,当作日常保健操来做。

短短一年间,我已自助治疗好慢性肠胃炎、背痛、偏头痛、足弓劳损等身体问题。当我向朋友推荐这种方法时,总是人微言轻,加上理论之匮乏,难以让人生信及尝试,直到看到(医行天下)才知道拉筋疗法民间本有,更坚定了我对拉筋治疗的信心,也方便向朋友们推荐这一实用而有效的健身方法。

在国学,尤其是中医学衰微的今天,很多中医保健书相继出版,真乃这个时代中医学上的大事因缘。象萧医生所着(医行天下)等具足含金量中医书,无疑是给国内居然公然叫嚣取消中医的学者一记响亮的耳巴子。书中对国内中医体制的反思也十分深刻!我衷心祝愿中医学能发扬光大,扬威世界!

对于正脊等疗法我就无能为力了,也不知道在广州去那里寻找这样的良医1如果有机会能在国内见到您真是我莫大的荣幸,一定请您正脊治疗!正脊,是否也能自助呢?呵呵无论如何,能拜读您的大作即感到十分鼓舞,仿佛得到善知识之印证与指导,幸何如载!

                         

   

 

                                                                                                 2009-3-3

上一篇:洛杉矶的拉筋者---肝功能和其它都正常了

下一篇:抑郁症、肝硬化和四个糖尿病—北京体验营分享

tags: 头痛 背痛 胃炎 偏头痛 足弓 慢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