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转载]2013/06/12 拉筋拍打自癒法:也谈糖尿病

2013-06-14 10:55:18

虽然探讨中还可看到人为解释的成分,但吾辈被科学洗脑,科学的语言已被强行刻入脑海,故暂时不得不用之。简而言之:拍打拉筋激活了自愈力,自愈力会针对每个个体自行调节、自动补泻,诊断、自愈、预防全部一勺烩!所谓无为而治,就是让天道自行发挥!

因为母系有糖尿病的问题,小时候也持续显现出糖尿病的前期症状。那天和星红聊起糖尿病的相关问题,听他讲了许多见解。这几天也把有关的问题也想了一遍,谨将所思所想略述於下,此乃愚人之一得,疏漏之处请见谅!

******************************************************************

食物吃进身体之後,血液中的糖分会升高。这时胰岛素会将多余的糖分转为可贮存的形式,存在身体里面,以备不时之需。用下面的简图来看,就是由左向右的反应

糖分<--->备用料

如果糖分消耗掉了,身体就会分泌升糖素,将备用料转换成咦魉璧奶欠郑@是由右向左进行的反应。身体就这样反覆咦鳎瑑嵖赡艿淖屔眢w趋於平衡状态。

以下根据这个模型试着回答有关的问题

问:为什麽血糖会居高不下?

答:显然这是因为将血糖转化的胰岛素功能下降,导至由左向右的反应难以进行,也就是转化速度变慢,使得身体达到一个新的、血糖值高的状态。

一切都是假借方便~补充

答:胰脏可分泌1.胰岛素2.升糖素。因胰脏功能失焦,只分泌过量<升糖素>。过度燃烧储存脂肪,导致所食卡路里入不敷出,容易饥饿,且因过度燃烧脂肪导致内热而口渴。所以西医处理只有打胰岛素一途。

我也再补充一下:

化学反应差不多都是双向的,血糖高时,可能有以下一种或二种原因同时出现:

1.由糖分转成备用料的正向反应困难;

2.由备用料转成糖分的逆向反应旺盛的进行。

事实上,这两种反应是随时在进行,但是进行的方向与速度却因人、因时、因身体状况而异。正常人体有一个稳定的平衡区间,不正常的身体则会将移动稳定区间(以现代的情况来看就是偏高的血糖),甚至变成忽高忽低

问:打胰岛素为什麽会越来越严重?

答:打胰岛素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立即降低血糖,但是外来的胰岛素就像是一家工厂因为生产量而向外调货,这可以解决暂时缺货的问题,但是根本的解决之道还是要从工厂的生产流程进行改善,以达产量目标,如果老是靠调货解决问题,工厂内的设备会因为常期不使用而变得更糟。

问:为什麽糖尿病的病人不适合吃稀饭。

答:稀饭消化吸收的速度比白米快,血糖会快速进入,就好比工厂已经不胜负荷,却还源源不绝的涌进原料,这将导致血糖快速上升。

健康求索者补充

1.如果稀饭是由糙米、各种豆类等煮成的,个人认为老年人还是可以适量的喝,但不要过量,单纯的白米粥不适合喝。

2.阳光底下的适量邉訉μ悄虿∪朔浅V匾

 

问:为什麽糖尿病的病人吃得多,反而会变瘦?

答:血糖高会使得身体高速咿D,就好像引擎打在空档,却又猛踩油门,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却没发挥效果,消耗掉的能量比吃进来的多,就造成吃多还变瘦的结果。

问:为什麽拉筋拍打时可以喝加糖的姜枣茶,这不是会雪上加霜吗?

答:拉筋是疏通气血的管道,拍打是快速排除淤堵的方法。二种手段都有一定程度的能量消耗。拉筋痛,能量消耗快,不痛,能量消耗慢。拍打痛,能量消耗快,不痛,能量消耗慢。总体说来,拍打所消耗的能量还要更多一些。台湾的血糖指标是空腹80~110。根据我曾经处理的案例,血糖长期处於200多的人,经拍打後15分钟测量,血糖值为84(这看起来就像是神蹟)。在体验营中,拍打的强度、时间都远比平常要高,可以想见,血糖会快速下降。这时升糖素会大量分泌以提供必要的血糖量,但是这种逆向反应,在现代普遍吃太多的环境中,很少会被启动,功能当然不彰。在开始断食的第一天晚上或第二天手有轻微颤抖现象就是血糖不够,升糖素尚未发挥作用的时候,这时可以适当补充含糖饮料,例如姜枣茶。从这个观点来看,如果血糖太高的人,在拍打初期可以先喝不含糖的姜枣茶,但是情况就因人而异,需要靠自己感受,有血糖计的话当然也可以用。

问:可是医生说降糖药需要终身服用,停药很危险的。

答:这类的病症可以靠医、药暂时缓解,但是要拔根还得靠自己。我们可以选择相信医生也可以选择启动自癒力,至於要如何选择就要看个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必须自己去体验,亲如父母、兄弟姊妹、妻子、儿女,均不可替代。

********************************************

以下引<荀子><天论>作为结尾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应之以治则吉,应之以乱则凶。

(应治道则吉,应乱道则凶)

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

养备而动时,则天不能病;

修道而不贰,则天不能祸。

故水旱不能使之饥,寒暑不能使之疾,祆怪不能使之凶。

(以上说明如何避免饥、疾、凶)

本荒而用侈,则天不能使之富;

养略而动罕,则天不能使之全;

倍道而妄行,则天不能使之吉。

故水旱未至而饥,寒暑未薄而疾,祆怪未至而凶。

(以上说明如何致饥、疾、凶)

受时与治世同,而殃祸与治世异,不可以怨天,其道然也。

(与治世之道同则受吉,与治世之道异则招祸,这些都是自己的选择,和老天没关系。)

故明於天人之分,则可谓至人矣。

,非常不稳定的情况。

上一篇:非洲养老院的拍打拉筋奇迹——医协会报道(IV)

下一篇:高血压、静脉曲张、皮肤瘙痒(中英对照,附静脉曲张图)

tags: 拉筋 糖尿病 拍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