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1小时搞定坐骨神经痛

2014-06-17 08:38:42

 

    老父已经八十五的高龄,可怎么看都像个老顽童。

    早上八点起床,就上了电脑桌,中间除了吃饭打岔,基本都趴在电脑旁,炒股下棋看新闻,中间夹杂着打瞌睡,这样一直持续到深夜一、两点。算下来,一天有十多个小时在电脑上。父亲到老发福,矮胖。我们很早就规劝警告过他,一概不听,唉,老小老小,到老就像小!

    由于他和母亲一起单独过,我们也是鞭长莫及,管不了他。尽管他身体还不错,可生命在于运动,长此以往不出问题才怪。现在时髦的所谓椎间盘突出,早已得上身。吃药,贴膏药,病情起起伏伏,疼痛如影随形在所难免。去年,医生得知他每年有一笔保健的费用,让他做了八千元一个疗程的药物熏蒸。问题没解决,但他说还是舒服了一些。

    上星期,去看望父亲,一进门吓我一跳。只见他在家活动时,居然需要借助金属做的四脚拐,否则行走困难。我忙问缘由,父亲说脚痛得不能走路,再问,答曰:只是右腿痛。我明白了,父亲的椎间盘突出又犯了,单腿痛,是因为脊椎骨错位,压迫坐骨神经。而神经最为敏感,为骨压迫,耶有不痛?之前几天,姐姐已为他用活络油凃抹和按摩。

    我决定用拉筋拍打对他进行治疗。我先用热水给他泡脚,并用热毛巾搓擦大小腿,然后,趁热用力拍打。从脚掌、脚背、腿肚、膝关节,一直拍到腰部、肩部,虑及上身内腑,我没敢用力,只是轻轻拍打。兴许是病痛的折磨与无奈,常常与我道不同,不相为谋的父亲,这次倒也老实,任我拍打。在拍打脚底板时,我格外用力。自然而然想到幼时,因为不听话,常被父亲打手心和脚心。没想到,几十年后,也是不听话,轮到我‘打’他的脚板心。奇妙的轮回,令我忍俊不禁!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经络和骨骼放松。

    接下来的拉筋,由于没有拉筋凳,就在床上拉。脚举起只45度,他就“哎哟哎哟”地有些受不了。我只好一点点加码,増加角度,到了他忍受的极点稳住。我用脚拐抵住他的下脚,尽量能达到90度,两只手用力把另一只脚举起。我做着这个体力活时,糜战电脑不休的父亲,却酣然入睡......

    低强度的拉筋,两只脚也只各持续了约十五分钟。然后让他仰面躺在床上,双手抓住床头,用力蹬腿,力疲为止。我们的自疗就暂告终止。让他起身下床穿鞋走路奇迹再次出现:一个小时前,还扶凳走路的父亲,已然行走自如。最不懂得称赞人的父亲,竟然由衷说了一句:你是家里的赤脚医生。几天后,母亲的老姐妹来访,也说起右腿痛。我如上法炮制,拉筋拍打蹬腿一番,再下地走路,询问感觉,她很高兴地说:不痛了!不痛了!

    这两例自疗,谈效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不好意思,真的是立竿见影、手到病除。萧老师倡导的拉筋拍打,来源于古老的中医学。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一谈到中医,往往泛泛而说,中医治标,但来得慢一些。请看上例,何慢之有?

    关于我所经历的中医,其实还有很多话要说,以后再谈吧。

    刘名刚  13027148212

    2014.6.1于武汉

 

上一篇:柏林演讲会场肩周炎自愈记

下一篇:为何这些病痛难医好但拍打拉筋就管用?

tags: 坐骨神经痛  神经痛 坐骨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